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嫩饱满的鸡翅,咸鲜奶香味十足

(2019-07-05 08:07:31)
标签:

美食

烤鸡翅

土豆泥鸡翅

奶酪鸡翅

家常菜

分类: 中餐

 鸡翅肉嫩易熟,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几乎没人不喜欢它的。煎炒炖烤炸,鸡翅属全能。看我今天的鸡翅,虽然是烤的,但是味道不一般,不只能当零食小吃、下酒解馋小菜,还能当主食,更是吃出了乐趣。

现在的鸡翅被拆分得很细,鸡翅尖、鸡翅中、鸡翅根、鸡全翅分得一清二楚,我想买只有鸡翅中和翅尖的全翅,却整个市场都没找到。无奈,只好把带着膀根的鸡全翅买来了。

膀根儿那块肉肥厚鲜嫩,我用来炖着吃了,此话后表。鸡翅中去掉骨头留肉和完全的鸡翅皮,内塞土豆泥和马苏里拉奶酪。整个鸡翅看上去鼓鼓囊囊的真可爱,恨不得上来就猛咬一口。我的这个创意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味道和口感都相当棒,只是有一个小遗憾,估计您从图片上也看出了一二——奶酪带着土豆泥从鸡翅里逃跑了!

是哒是哒,如果我有先见之明,把入口处的鸡皮给扎紧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也保不齐预想中长长的拉丝也出现了呢。结果,大意了,流了这“满地黄金”啊!亏了我有双保险,烤网下面有烤盘,虽然跑出来一部分,但不影响食用。夹带着浓浓奶酪味的土豆泥真是太好吃了,儿子啧啧称赞,更对如何去掉骨头感到很新奇。我跟他连说带比划了一下,估计缺少实际经验的小家伙也听得一知半解,过几天放假,不如带着他一起做,加深印象还能享受做饭的乐趣。

【烤土豆奶酪鸡翅】

材料:鸡全翅6个,土豆2小个,马苏里拉奶酪100克,盐3克,蚝油30克,酱油20克,黄酒20克,黑胡椒粉2克,蜂蜜10克

烘烤:上下火200度,中层,20分钟

制作过程:

1. 鸡全翅清洗干净;

2. 先将翅膀根部的那一坨肉和骨头扭下来,鸡皮多留一些;可借助剪刀或者利刀;扭下来的肉另做它用;

3. 两只手左右一扭,翅中的骨头就松了,用手将鸡肉连皮往下一扒,骨头就露出来了,关节处用剪刀剪一下,轻松脱骨;

4. 这是去掉骨头的完整鸡翅,鸡皮一定要多留一些;

5. 将鸡翅入盆中,加适量盐、蚝油、酱油、黄酒、黑胡椒粉,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尽量让肉充分接触料汁,便于入味儿;

6. 土豆削皮切小丁,入蒸锅蒸熟,切小丁熟得块,蒸10分钟左右就全熟了;

7. 用压泥器将土豆压成泥,想吃口重的,可以捏一撮盐压均;

8. 土豆泥有些多,我只用了一半,加入一大把马苏里拉奶酪,这个奶酪有拉丝的效果,披萨饼上用的就是这种;但品牌不一样,拉丝的效果也不一样;这个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9. 将土豆泥和奶酪混合在一起,塞入鸡翅中,塞满即可,不要塞得太过鼓胀,防止加热过程中鸡皮被撑破;重要敲黑板:封口处的鸡皮最好能用牙签扎住封口,以防加热后奶酪带着土豆泥流出来(我这有点马后炮了,没封口,所以跑出来不少);

10. 将塞了土豆奶酪的鸡翅码放在烤网上;说一句,腌鸡翅的料汁不要倒掉,放点蜂蜜混合均匀备用;

11. 烤箱预热200度,选择相应的“烤”程序,没有默认程序,可以上下火200度,中层,烤20分钟;

12. 烤到第15分钟时,烤箱暂停,鸡翅端出,用刷子将蜂蜜腌料汁刷在鸡翅表面,再重新送入烤箱,完成剩下的5分钟。

【苹果叨叨叨】

1. 一定要将鸡翅顶部封口再烤噢,要不然后果就会如我图中那样“黄金满地”;

2. 因为鸡翅的填充馅中有奶酪,所以出炉后食用时小心,千万别烫到;

3. 想要拉丝效果明显,可以减少土豆泥而增加马苏里拉奶酪的用量。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我喜欢做快手营养家常饭菜和简单实用的家庭烘焙。喜欢我的文章和观点就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香嫩饱满的鸡翅,咸鲜奶香味十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