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就好这口肉,筋道入味下酒倍儿爽,女人补充胶原蛋白真漂亮

(2019-05-22 14:22:10)
标签:

美食

快手菜

家常菜

腊味一锅烩

腊肉

分类: 中餐

那天收拾阳台,发现去年底从桂林旅游带回来的腊猪脸还躲在架子上,这可是千里之外特意花了多半天从菜市场挑选的呢。左看右看,发现还好好的,色泽啥的都没变,也没长毛儿,只是比刚买回来时硬了一些。这能理解,毕竟都快半年了,不硬我倒担心放了什么防腐剂之类的了。

想想去年在桂林,当地的朋友带着我们钻小巷子去吃腊味,没有漂亮的门脸儿,只是小方桌围了一圈小板凳,倒真有了多年前院子里吃饭的感觉。那一大锅腊味儿炒得呀,整条街都香。特别是里面的腊肉、腊耳朵、腊猪脸,又香又有嚼劲儿,肥肉一咬直冒油却不觉得腻。里面放了好多种配菜,尤其当地的酸萝卜简直是点睛之笔,解油腻还开胃。现在想想,都忍不住咽口水。

临别桂林的当天,我和老公特意跑到当地某个大菜市场一逛,挑了好多当地的美味,比如腊肉腊鸭腊猪脸,还有酸豆角、酸萝卜、豆腐乳。两兜子青菜和洋桃随我们在晚上飞到了北京,而那些重的沉的不便携带的,也在两天后快递到了家里。这些好吃的我都分装在保鲜盒里放冰箱冷藏或者阴凉处,不时做几顿印象中的桂林菜也觉得很有意思。

今天我就用它来做道腊味一锅烩,虽然只有一副腊猪脸,但腊味十足,老公老妈儿子都特喜欢,特别是老公,似乎也回忆起了当时的愉快旅行,而听我们说过好几次的桂林趣事后,儿子也非常 向往去此一游。老妈说,这腊猪脸配着辣椒和酸萝卜,吃起来真带劲啊!哈哈,我挺高兴。确实,没有比较没有伤害,吃了这一锅腊猪脸后,其它肉都不入眼了。

【腊味一锅烩】

材料:腊猪脸一副,青辣椒3个,酸萝卜1根,蒜薹1把,花菇6朵,青蒜4棵,胡萝卜1根,土豆3个,小米辣5个,姜1块,油20克,盐4克,酱油20克,蚝油30克,水少许

制作过程:

1. 腊猪脸一副,这是买来现成的,平时放在纸袋里阴凉处保存;

2. 放凉水锅中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再泡20分钟;

3. 用刀将腊猪脸两侧表面的油污刮净,再改刀切成厚约3、4毫米的条,刀一定要锋利才好切;

4. 将配菜清洗干净,我用的青辣椒、酸萝卜、蒜薹、花菇、青蒜、胡萝卜、土豆,用量和种类随喜欢可调整;其中的酸萝卜口感酸爽脆嫩,可以清口去油腻;

5. 将青辣椒、花菇切块,酸萝卜、胡萝卜、土豆切粗条,蒜薹、青蒜切寸段;

6. 小米辣切段,姜切丝;小米辣非常辣,用量可以自己调整;鲜姜如果换成酸姜,整锅的风味更上一层楼;

7. 炒锅中倒适量油,虽然腊猪脸中有一些油脂,但是菜量这么大,光靠那点儿还不够;将腊猪脸条和不易熟的土豆条、胡萝卜条、花菇块一同倒入锅中,大火逐渐加温,翻炒至腊猪脸条和土豆条变透明状;

8. 撒适量盐、倒适量酱油、蚝油调味上色,翻炒均匀;

9. 将酸萝卜条和蒜薹入锅中,翻炒2分钟断生、上色;

10. 最后将青辣椒和青蒜入锅中,关火,翻炒均匀,利用余温将其炒变色即可端锅上桌享用;能吃超级辣的可以将小米辣同入锅中翻炒,只能吃微辣的可以停火后将小米辣撒在表面,红绿相间配着腊肉的味道,非常开胃。

【苹果叨叨叨】

1. 腊猪脸换成腊肉、腊肠都可以,有点肥的更香润好吃,配菜的种类和用量可以随喜好来调整;如果不习惯吃腊肉可以换成五花肉;

2. 腊肉与不易熟的胡萝卜、土豆同炒,既减少了油烟的产生,又能将腊肉中的油脂被胡萝卜、土豆所利用,同时,腊猪脸也不会因为干包而嚼不动;

3. 点晴之笔是酸萝卜,使这锅腊味菜微辣中多了酸爽脆嫩的不同风味,同时也解了腊味儿的油腻。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在这里,既有快手营养家常饭菜,又有简单实用的家庭烘焙。你的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都会给我无穷的创作源泉和分享的动力!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更多家常快手美食的制作,可下载“火山小视频APP”,看上哪道菜,想学哪道菜,可以在我文章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做,共度火热夏天。

男人就好这口肉,筋道入味下酒倍儿爽,女人补充胶原蛋白真漂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