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宫庆国
诗人宫庆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05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终于又回家啦!作者:oksorrymei

(2008-01-13 01:20:57)
标签:

回家

汶滟

宁夏

莱芜

山东

西安

杂谈

分类: 转载
今天看滟妈博,见这篇文章写得感情真挚,语言流畅,发自肺腑,是爱妻的又一篇佳作。她细腻的观察力和感情,令我佩服惊叹。转过来,和有缘的朋友共享。
 
 
终于又回家啦!
作者:oksorrymei 提交日期:2008-1-12 22:25:00 http://blog.tianya.cn/blogger/smilies/icon_confused.gif | 分类: | 访问量:3

2007年11月28日,我和滟滟坐上了银川抵西安的火车,告别了宁夏的天空。我们一家,在宁夏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我和滟滟一走,就把滟爸一个人留在了宁夏这片荒凉的土地上,他将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度过寒冷的冬季。团圆的家,是温暖的,是令人向往的,离别时景凄凄,心儿冷凉冷凉的。

我和滟滟登上了28日下午的火车,滟爸送我们上车后,一个人立天站台上,朝我们挥手,滟滟似乎不知道我们即将与她的爸爸分别了,一个人坐在卧铺床上,玩弄着她的小熊。火车徐徐开动了,滟爸依依不舍地朝车窗里边张望,火车开的慢慢快起来,滟爸追着火车跑起来,他的眼角分明闪着泪花,滟滟看来是真不知道我们将要暂时离开她的爸爸了,她用手指着窗外随着火车奔跑的爸爸,笑嘻嘻地说:“瞧,爸爸还跑来。”真是个傻孩子。火车飞跑起来,滟爸爸的身影已经渐去渐远,变得模糊起来,变成了一个点,消失在遥远的暮色中。团圆的温暖也渐去渐远,相聚的幸福也云消雾散,剩下的只有两地的期盼,和对团聚的向往。滟滟,还在玩着她的小熊。

我和滟要在火车上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才能到达西安。半夜滟滟醒来时,一个劲的指着对面上铺床上睡着的一位乘客,说:“爸爸在那床上睡呢!”看了一会,似乎又觉得不对,又指着那人问我:“妈妈,那是爸爸的头吗?”“不是,滟滟我们现在正坐火车回山东呢,火车上只有你和妈妈,爸爸没有一块来,他还在宁夏呢,你忘啦?我们上火车的时候,你不是跟爸爸再见了吗?”滟歪着个脑袋,想了想,似乎还是想不通,爸爸咋就没在火车上呢,又问:“妈妈,爸爸去厕所了吗?他一会就回来是吗?”我笑了笑,我知道,滟滟还不知道,我们短时间内见不到她的爸爸了。迷迷糊糊的我们又都睡着了,29日上午九点多我们到达了西安站,小云已经在站台上等着我们了。我托小云给我买的是29日下午西安到泰山的票,我们得在西安停留一上午的时间了,于是应邀去了小云的住处。

小云是我在东营上大专时候的同桌,后来,我专科毕业回到了莱芜,小云及我的另两位同班同学专升本去了聊师大继续上学,再后来她从聊师大毕业后,回到莱城当了一名高中教师,工作一年后,小云凭着自己的刻苦与实力,考取了研究生,今年已经研究生毕业。在车上,我一路都在跟滟讲她这位小云阿姨的故事,滟滟似乎也记住了小云阿姨这个名字。小云一直是我特别佩服的一个女孩儿,她的毅力,她的勇气都足以让我叹服。我们毕业足有七年有余了,真没有想到我会来到大西北这个荒漠的地方,还会在这里与小云不期而遇,真的是很兴奋。他乡遇故知,真的是人生之幸。在火车上,我一路想着,从1998年的东营,一直想到2007年的今天,想象着站在我面前的小云现在的样子,还是不是当年那个爱动感情,眼泪丰富的女孩子。时间的脚步走的真的是太匆忙了,但它在每一个人的生活经中,都有条不紊的刻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生活也许是平淡的,但经过了时间的沉淀,有些小事也显的弥足珍贵了。想着想着,我的眼前笼上了一层雾水,我的确很怀念在学校时大家在一块的那些时光。我和滟去了小云的住处,小云和她的老公盛情款待了我们,足足吃掉了小云和她老公,半个月的饭票,实在太奢侈了,但我们都很高兴。滟滟很喜欢她这位小云阿姨,在她家的床上跳啊,唱啊,让小云给她拿好吃的,让小云给她照相,什么都让她的小云阿姨帮她做,还想着留在小云那里,让我这个当妈妈的先走呢,我都有些忌妒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到点了,我们要走了,小云把我们送到了开往泰山的火车上,再见了,朋友,再见了,曾经爱哭的女孩,再见了,一路勇往直前的女孩。滟滟从此记住了,在地图上,她有一位家住西安的小云阿姨。

我们坐上了29日下午从西安开往泰山的火车。我和滟滟又要在车上睡一宿,第二天上午十点钟,我们就到泰安了。天亮了,十点了,我们到站了。我跟滟滟下了火车,感觉有点冷。很快,我们坐上了从泰安开往莱芜的汽车,马上就到家了。母亲已经在家里等着我们了。这几天,我经历的那些离别的伤感,在马上到家的兴奋中,早已消散怠尽了。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公路颠簸,我们终于到了莱芜车站了,我双脚一落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到家了,还是踩着家乡的土地,踏实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电力运行工人
后一篇:平原落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