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rnando14
Fernando1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19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文豪的伊比利亚生活

(2016-01-25 06:47:47)
标签:

杂谈

听起来有点惊讶,从天空体育评论员一下转变成巴伦西亚主帅,内维尔在远离英伦三岛的国家正式拿起主教练的教鞭。欧冠首秀0-2输给里昂略显郁闷,刚结束的西甲首秀,客场逼平积分与自己相同的埃瓦尔,靠的还是对方一记乌龙球。内文豪对于结果的失望写在脸上,来到西班牙两周,也许他已经感受到,接手这支球队,并不会如想象中一样。

努诺的糟糕给了球队解雇他的理由,一支纸面上稳定在西甲前五的球队却在本赛季有着如此不堪的外部环境,无论是球迷的倒戈还是球员的淡漠。努诺离开之后第一场比赛面对巴萨,是巴伦西亚本赛季最有气势的90分钟。努诺在任时遭遇的各种复杂问题,可见一斑。

如果不是自己的弟弟在队内任职,如果不是林荣福是自己的合作伙伴,很难相信巴伦西亚大区头号球队能选择内维尔,也很难听信内维尔所谓我想证明自己才去巴伦西亚的说法。担任天空体育长期嘉宾,并且时不时给《每日电讯报》写写专栏,在国家队比赛期间还是霍奇森的助理教练,和曼联92班的小伙伴成立公司经营酒店和一支低级别球队,这样的生活会让内维尔离开英格兰选择巴伦西亚?

事实上,林荣福不仅认识内维尔兄弟,而且还是他们在索尔福德城队的投资合伙人。新加坡老板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视内维尔兄弟为自己在俱乐部的亲信也就不足为奇。

可西班牙毕竟不是英国。在拥有和煦阳光的同时,还有与众不同的足球文化环境。莫耶斯从曼联离开来到皇家社会,在英国人眼里头号度假胜地圣塞瓦斯蒂安拿着高薪,球队却在一年之后毫无进步,弗格森曾经的指定继任者也无奈离开。球迷们至今拿着莫耶斯在场上喊错本队球员名字的视频逗乐,更无奈的是一干技术型球员踢着无头苍蝇般的足球。尽管有弟弟可以用西语进行交流,但无论是老板还是主教练,不会西语确实给球队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西班牙特别的文化不仅体现在吃饭时间比英国晚出两小时,更在于人们对于语言的使用和文化的融入。

历史上曾有不少英格兰球员、教练来到西班牙,并且收获了成功的职业生涯,无论是早年执教过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全攻全守先锋维克-白金汉,还是后来球员时代有不少赞誉的莱因克尔、贝克汉姆。但想要在现在取得成功,难上加难。不说本身西班牙足球技术水平已经远超英格兰,更在于西班牙复杂的足球发展环境和理念,并不利于一向傲娇的英国人出来闯荡。身披世界第一身价的贝尔,依然在技术上无法和很多西班牙本土球员相比。教练数量和质量上,欧洲范围能比肩西班牙的也屈指可数,在具体战术打法和理念上的固有差异,也许是影响内维尔在巴伦西亚获得成功的X因素。

英国球迷网络投票近七成球迷看好内维尔取得成功,但摆在内维尔前面的路,荆棘密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