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走唐僧西行路
重走唐僧西行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4,501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月7日,西行第四十天 — 驼铃声声到阳关

(2006-09-08 07:22:05)
分类: 最新动态
     早上晨起,能见霞光万丈,透过云层闪耀于戈壁滩的长空中,空气微凉,应是个适合行走的天气。行者们收拾好帐篷,整理行装,继续阳关进发。
     驼铃声声,引起远处公路上经过车内的乘客、路遇的乡人侧目,眼神里应是透露出疑惑:这是哪里来的骆驼队?他们将往何处去?他们所行为的什么?

9月7日,西行第四十天 <wbr>— <wbr>驼铃声声到阳关
行者乘驼队路过高老庄而不入

     无人回答这疑惑的眼神,冥冥中,似有天音说,毋须作答,就让答案在风中飘吧。
     穿越公路、土丘和草丛,与眼前的古烽燧作别,途径南湖乡葡萄园和后人附会《西游记》所造的高老庄,又见山泉潺潺流过,河谷绿意浓浓,再翻过沙丘数座,行者们终于见到阳关景区的牌坊,远处的阳关博物馆(新建的关城)就掩映在一片绿色之中。历时两天半的戈壁徒步穿越,目的地就在眼前了,大家似乎都把欢喜的心情藏在心里,只是默然地继续前行。

9月7日,西行第四十天 <wbr>— <wbr>驼铃声声到阳关
远处绿洲掩映处便是阳关

     走过的路多了,大家似乎更在意的是在路上的行走,而不会对目的地有过多的渴盼。一直在路上,这种不求止境的态度或许也是行者应有的心态吧。
     驼队终到了阳关——其实到的是今人所建的阳关博物馆,真正的阳关只是博物馆外残存的一座城台。这不妨碍大家的游兴,众行者进内参访一番,又在关城内盖了出关文碟,通关文本上又多了厚重鲜明的一个印记。
     这历经两天两夜的一路行走虽不算艰苦非常,离玄奘大师的独行沙漠更是无法相比,但通过此行,玄奘大师舍生死而求真逐义的坚毅和伟大,大家更有了切身的体会。
 
 
立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