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振宇
吉振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379
  • 关注人气:6,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录

(2014-09-20 21:31:55)
标签:

父亲

陪护

散记

吉振宇

情感

分类: 心情日记

       这是一个寂静的午后,秋日的阳光照射在窗子对面的墙壁上,望过去有些耀眼。我坐在靠门旁边的木椅上,看着输液管里的药水缓慢的滴落,父亲躺在病床上,呼吸匀称的睡着。这些天,父亲在病痛的折磨中,很难睡一会好觉儿。此时,父亲咳嗽了一声,随后就开始打起呼噜。对面临床的病人输液后,被家人接回家休息了。母亲叮嘱我一定要看好父亲的手,便去睡一会儿。母亲看上去很疲惫,此时睡的也很熟。
    父母都是快七十岁的人了。他们在一起已经快五十年了,我知道,这是风风雨雨、恩恩爱爱的五十年。我记得小时候,或者说是在我记事儿起,家里的生活就十分贫困,父亲是教员出身,十九岁就在五家站镇中学教中学物理,后来调到村小学当校长,每月工资是36.5元。三十六块五,养活全家七口人。我读小学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校长的父亲,每天穿着带补丁的衣服上班、下班。父亲性格开朗、乐观,不拘小节。喜欢大声说话和聊天,尤其是父亲的笑声,总是那样的响亮。父亲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外表穿得华丽,不等于身上没有伤疤。我们兄弟四个,父亲教育我们,做人,要从心开始。表里如一才是做人的标准。少时,我喜欢读书,父亲就骑车去县图书馆办了一个借书证,让我阅读了无数本书。为我写作,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后来,我每次有长篇小说出版,都会在接到样书后的第一时间,送到父亲手里,父亲总会乐呵呵地对我说:好,好儿子!我一定会好好看看我儿子写的小说。
       岁月不饶人,我们每个人都有年老的那一天。真的,都会有。不过,我想告诉大家,有老爸老妈的感觉真好,虽然我已经四十多岁;虽然,我的女儿已经长大了;虽然……我每次在父母身边,都会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孩子,一个不大的孩子。爸爸会询问我工作情况,妈妈会去厨房不声不响的为我做我喜欢吃的食物。有爸有妈才有家,如果有了自己的家,一定要多回父母那个家,陪父母聊聊天,遛遛弯儿。不要低头看手机,抬头看显示器。我们有多少时间浪费了,我们又有多少时间值得去珍惜?国家提倡节约,杜绝浪费。可是,朋友们,我们现在又有多少人把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浪费掉了呢?浪费掉的时间,我们永远永远都不会找回来了。珍惜现在,就是珍惜时间,反正,我觉得,多去看看父母,应该是幸福且美好的时间,更是一种幸福的时光。你说对么?
(注)在医院陪护父亲,在父亲睡着时,刚刚写了上面的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