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振宇
吉振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379
  • 关注人气:6,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依恋分成了三份(照片)

(2007-03-19 20:17:38)

   今天在QQ上和一个读者朋友聊天,偶然聊到我爱人的工作,她问我爱人的工作具体情况,让我有些茫然。爱人具体怎样工作,我还真的不是很了解。她笑了说:“你和你爱人一定很欠缺沟通。”我开玩笑的说:“是呀,我和我爱人的沟通时间,还没有和你沟通的时间多呢。”她立即晕倒。我又说:“你帮我算算,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在饭桌上能和爱人说两句话,然后呢,我就打开电脑开始写作。爱人收拾完厨房,就开始辅导孩子学习。再然后呢,她就照顾孩子休息,再再后来呢,她会冲一杯咖啡给我,并叮嘱我早点休息。然后自己去看书学习。再再再后来呢,等我写完稿子,夜已深静,爱人早睡着了。休息日呢,我们都经常性的值班。看看我们沟通的时间能有多少?”

   难道自己与妻子真的沟通不够吗?

   现在的生活,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模式。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恍然间,我们都在渐渐老去。偶一回眸,并非笑笑而已。初恋时节的美丽与温馨就会化做一种难言的依舍……还记得那座老式的电影院吗?还记得我们用三角钱买的那两张电影票么?在人拥挤人的影院门口我伸开双臂护着你的样子吗?

   还有我积攒了好长时间的工资买的那辆飞鸽牌的自行车,我就是想用它驮着你,来感受你在后面紧紧搂住我腰身的那种滋味……

   我喜欢看你穿那身洁白的护士制服,还有那顶雪白的护士帽。我怎么会忘记,我第一次去医院看你,你站在手术室的门前,白嫩的脸颊突然间变得如桃花样的色彩。我想我吓到了你,但你却拉住了我想走的手……

   你的嫁衣是件白色的婚纱,是我借钱去长春给你定做的。因为我们那时的确不富裕。你知道后,非常生气,一天没有和我说话。清晨,我看到你手拿婚纱在落泪。我不想问你为什么落泪。但我在下一个决心,就是等存够钱,我一定带你去长春补照婚纱照!别人妻子有的,我的妻子早晚也一定要有。第二年,我用自己的一部中篇小说的稿费,圆了我们的婚纱梦……

   孩子出生了,我们的依恋分成了三份。我们的期盼是一种希望。我们的牵挂化做了幸福。

   孩子得了学习标兵和三好学生,学校奖励她一本《英汉词典》,我们都高兴得一夜没有睡好。我说孩子像我,你说孩子随你……

   我们还很年轻,真的,我们还很年轻。我们真的缺少沟通了吗?

   为什么,出门在外我总是想家?

   为什么,下班后回到家里我哪儿都不想去?

   为什么,我下班稍微晚一些你都会打来电话询问?

   为什么,你做的饭菜我怎么都吃不够?

   此刻,我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情:其实夫妻间的沟通就是依恋,发自内心的依恋。这种依恋是来自你生活中的一段段往事撒下的种子。

   快乐是生活的美食,沟通是幸福的桥梁。距离是往事的沉淀,思念是季节的小树。我的家,我们的依恋分成了三份。这就是我的生活。

我们的依恋分成了三份(照片)

这就是自己28岁那年,和妻子在长春补照婚纱照片时照的.所以我特珍惜.没有妻子的同意,我是不敢在这里发她照片的.明天我请示下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