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濡山
江濡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41,248
  • 关注人气:12,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2020-07-18 20:06:37)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继英国政府对华为“一刀切”决断后,芯片制造业巨头“台积电”日前宣布对华为“断供”。如果说英国之举是给华为腹部捅一刀,那么“台积电”此举则是给华为“釜底抽薪”。看来,华为不可避免陷入空前危机。

      为什么“台积电”会来这一手,有人质疑:“台积电”忍痛割爱,舍弃华为这个大客户,是迫于美国和台湾政治压力不得不这样做。而“台积电”表现出的姿态也是如此。有华语媒体这样评价:“台积电是全球芯片代工厂的龙头老大,而富士康则是全球最大代工厂;面对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台积电一直态度坚定,力挺华为;但无奈的是,美国开始限制来自自己国家的技术,导致台积电只能“被受影响”。   
    ---如果还是以这种思维来判定“台积电“,恐怕太小瞧“台积电”及其掌门人了。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1.先分享一则最新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到2020年7月10日为止,中国台湾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总市值为3063.4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这说明,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领域,台积电是名副其实的老大,即便是一个主权国家政府也不会轻易的得罪他,台积电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网络中,有”纲举目张“的牵动力,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都有投资,而在中国和美国的投资规模较大。台积电宣布对华为断供后,中国官方并没有做出特别反应。

     2.再看看台积电的掌门人张仲谋是何许人也。
     张忠谋1931年生于宁波,
    1941年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
    1949年考入哈佛大学,
    1950年转入麻省理工学院,四年后获得硕士学位;
    1955年涉足半导体行业;
    1958年,他正式加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1965年,他被提升为德州仪器公司集成电路部总经理,是年34岁。
    他已是美籍华人,从其履历可以看出,张忠谋已经是一位典型的美国式精英人物。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3.张忠谋为什么去了台湾?
     1985年,张忠谋从美国公司辞职,出任台湾技术学院院长,是年54岁。有人可能好奇,他出生于宁波,从重庆出国,为何要去台湾。原因很简单,他青少年时期受教育于国民党执政时期,而国民党败退台湾后,他去了美国哈佛大学留学。1985年中国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一切都是乱糟糟,他那个时候选择去台湾,有2个原因:一是在国民政府统治下的台湾可以找到某种归宿感;二是国民党统治下的台湾开始进入经济快速发展阶段,继续大量人才,选择去台湾,显然有利于个人事业发展。 上世纪70年代末,蒋经国掌权之后,将重心转移到对台湾地区的经济建设上来,在他手下涌现出了一批能臣良将,如孙运璇、李国鼎等人,他们将目光瞄向了大洋彼岸人在美国的张忠谋。

      4. 张忠谋是台湾举足轻重的实业家,他是一位低调沉稳、不愿染指政治的人物。实际上,他是蔡英文的高级幕僚之一。如果他的阵营不支持蔡英文,蔡小姐很难当选。其实,以张忠谋的名望及影响力、以他在“中美日台欧”及全球格局中玩耍得“游刃有余”的做派,显然看不上、也不值去参个台湾的”总统“。 但是,并不等于他没有政治思维、没有政治立场、没有政治主张。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5. 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财富大亨没有政治抱负和政治是非呢?蔡英文政治集团若没有他的支持,怎么会在台湾迅速坐大。蔡英文就职典礼特别邀请他站台,蔡英文也委派他代表台湾出席OPEC会议。他到哪个国家,总统级的人物都会出面恭迎。
      6. 2020年对于全球公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历史翻开了20世界中西方没有清算完的“政治账本”,要在21世纪做一彻底清算..... (吟敏感词这里省去月200字)。

      话说到这里,自然明白台积电向华断供不单是美国施压的原因!

说说“台积电”及相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