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悠小麦
悠悠小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005
  • 关注人气: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2017-05-07 21:40:22)
标签:

剩吐司的吃法

面包

蒜香面包

悠悠小麦

分类: 我的面包旅行箱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新浪美食版的小编们组织了“剩食美食家,有机爱地球”的活动,让达人们分享绿色环保,低碳有机生活的理念。说起绿色环保,听着离我们很远,只有那些大型的社会绿色环保活动才称得上环保活动或理念呢,其实不然,我觉得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在我们生活中的角落,比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打车,骑单车,实施光盘行动,杜绝食物浪费……等等。只要稍微留意,每个人都可以在生活中执行环保活动。
 
     比如,我最近一直在玩天然酵母,用天然酵母做欧包,做馒头,烙饼,因为,天然酵母需要按照固定的水、粉比例进行喂养,如果每次都用现有的量去喂得话,就会越来越多,但家庭烘焙又用不到那么多的量,所以,每次只能取适量按照水粉比例喂养,剩余的酵母可以拿来再利用。虽然是普通的面粉和水的混合物,但经过自己从浸泡葡萄酵母菌开始培养起来的酵母,看着很心疼,它是有生命,有活力的,需要完成自己进化过程,而不是单纯的进入下水道或垃圾桶。所以,我从来都舍不得扔掉,小心的积攒在冰箱里,然后拿来“再利用”,变着花样吃面食,对于吃惯了大米的家人来说,估计快被我“喂”疯了,都想换换口味,这不这个周末就做了香软的吐司面包(吐司用的是干酵母),准备拿来做早餐,谁知道,他们还是不买账,一个吐司才吃掉了半个,还剩了大半个装袋了。

    直接法做出来的吐司老化比较快,所以,基本第二天的口感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为了消除老化的口感,特意将剩下来的半个吐司做了香脆的小零食——蒜香面包粒。听着名字挺洋气的吧,O(∩_∩)O哈哈~,其实很简单啦,就是蒜香味的吐司块,只是加了佐料,二次烘烤的吐司块几乎吃不出吐司原本的味道,入口的酥脆, 散发着浓浓的香味。于是就对着步骤图做了起来,刚出炉的蒜香面包粒摆在桌子上,可以直接用手捏着吃,它已不在是主食,而是香脆的小零食,很快就被消灭掉了,不仅消灭了的剩下的吐司,还为身体补充了营养,可谓是一举两得。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蒜香面包粒】

  食   材:吐司大半个,蒜瓣3~4颗,百里香碎15克,黄油40克,盐少许
  做   法:
               1、准备所有食材。
               2、将吐司切成大小相对均匀的面包粒,厚度3厘米左右。
               3、将蒜瓣压成蒜泥。
               4、黄油提前拿出来软化后搅打散开,至顺滑。
               5、将蒜泥、百里香碎、少许食盐加入软化的黄油中,继续搅拌均匀。
               6、用毛刷或小勺将搅拌均匀的黄油蒜泥混合物涂抹在面包粒的表面。
               7、将涂抹好的面包粒整齐的摆放在烤盘内。
               8、直接放入烤箱,150度上下火烤至表面黄油融化,金黄色(约6~8分钟)。

 tips: 
              1.刚烤好的面包粒趁热吃,外脆内软,很好吃,如果放凉吃,或者是烘烤时间太长,就会变得稍微硬一些,很脆,两种口感,可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
              2.我个人觉得,剩吐司可以吃出很多花样,比如剩吐司焗饭、剩吐司布丁,吐司条,吐司粒等等,大家不要把口感老化的吐司浪费掉了。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剩食美食家#剩面包的华丽转身——【蒜香面包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