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悠小麦
悠悠小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335
  • 关注人气: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2015-07-23 23:06:31)
标签:

美食

四角豆

龙豆

杂谈

分类: 中式荤素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蒜香四角豆】

   开篇先普及下百科知识:

   我提到的四角豆绝对不是平常说的四季豆,四角豆,又叫龙豆、四棱豆、扬桃豆、翅豆、皇帝豆、香龙豆、去宵豆等。原产于热带非洲和东南亚的热带雨林;在我国主要生长在海南、西双版纳等地,它的切面是“X”型。

 

   几年前去海南旅游,第一次见到鸡蛋花、四角梅,第一次见到那么广阔的大海,当然,也是第一次初识并品尝了四角豆。在寡淡无味的团餐餐桌上,第一次吃到了四角豆,当时还不知道菜品,入口就觉得好脆的一道菜啊,翠绿的颜色是那么抢眼,吃后才知道,它的味道比颜色更让人记忆深刻,入口清香爽脆,超级下饭。

 

   余下的几天,只要能点餐,几乎每餐我们都点了四角豆,不需要多少调味料,只需热锅、蒜头,切断翻炒即可,绝对下饭菜。从海南回来的时候,我们还特意跑到菜市场去买了些带回来,要知道,四角豆在海南那可是很普通的一道菜,记得当时菜场都要关门了,我们买的时候是十元三四斤的样子,拎着一袋子四角豆回南京,我们的心里美滋滋的,像捡到了宝一样。

 

   回来后,聊天中还会无意说起这道菜,因为稀少,所以就显得特别好吃,再加上吃货的心理作祟,越吃不到越馋,所以,后来还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折算下来要近二十元一斤,比肉都贵好多呢。而且,买起来还非常不方便。偶然间,我在家附近的大市场上发现有出售批发四角豆的商铺,当时心里真是开心极了,立马买了不少,价格也相对公道。于是,终于吃到这心心念的四角豆,满足了吃货的口福。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蒜香四角豆】

 食材:四角豆300g、红菜椒1个、蒜3瓣。

 调味:植物油、盐、鸡精少许。

 做法:

       1、四角豆从两头择去边筋,蔬菜等洗净沥水。

       2、四角豆斜切成段、红椒切片、蒜拍扁切末。

       3、热锅倒油、油温后倒入蒜末,炒香。

       4、依次加入红椒片、四角豆翻炒三五分钟。

       5、加入适量盐及少许鸡精调味拌匀即可出锅。

 

Tips:

  四角豆清香,我很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它的清香味,可以直接像我一样下锅炒,如果觉得味道有点大,也可以焯水后再炒,这样味道相对淡一些,凭个人喜好选择喜欢的烹调方式。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蒜香四角豆】念念不忘的一道海南下饭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