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weety
sweet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736
  • 关注人气: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祝那些人都好·FB啊头发

(2008-05-16 21:23:17)
标签:

地震

理发

杂谈

分类: 七杂八烂

    幸运的,那天海淀区没有震,听说朝阳在震,招商局里的人当时全都跑出来了,在楼下观望,说这楼会不会倒。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传闻当天网上会有的地震也是个不折不扣的传闻。

    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樱花日语那个被我喊作镜夜的顾问在给我看合同时接了电话,那头的女人声音很大,我对“哥哥”笑称和我们妈妈打电话声音一样,离几米外都听得见。不知道什么人来电,听起来好像心急的,问你们没事儿吧……

    Behold,就是有人会这么心急,这么担心,不像我和“哥哥”,晚上开始拿不安定的地球开玩笑,说难得这么件大事儿,过去了,该是闲扯的时间了。然后扯到笑不成声……记得几年前说合肥也会有大地震的,那时,好像也笑得很开心。我们简直超脱了,简直能做到视死如归……

    至于遭难的同胞们,只能同情一下,给几个零花钱赞助一下。至于那些亡灵们,一路走好……

    天灾啊人祸,今年果然不是个安分的年头。只盼望着奥运会能平平安安就好。

    温总是个气魄的温柔男人,总是喜欢流泪。今年够他们憔悴的。幸好是这届领导人遇上这些事情,换上那些没有能耐的,咱们早就玩完了。我们小老百姓,为胡哥温总加加油吧,难得遇上几个好人。

    至于捐款,本小姐财力有限,只能通过移动捐两个钱,剩下几十块钱算着过日子,发现十几天也能用几十块钱混过来,对食物少点欲望,就当老天爷帮忙减肥好了。

    今年天气很诡异,北京下了很多雨。如今这气候变的,老祖宗都要不认识了……本来觉得在北京出门不用想着带雨伞,如今看来,还要像在家一样,经常把雨伞装着,省的什么时候老天又想亲自洗刷灰蒙蒙的街道而让我们措手不及。

   

    昨天终于去弄了头发,烫卷。像种回归的感觉。女人就是这样,从直发到卷发,然后再从卷发到直发,反反复复从不厌倦,等到厌倦的一刻,就真的老了。生活就像一个圈圈。

    理发师说我太没个性,好端端的一个人放在人群中就会被淹没,女孩子要创立自己的个性。

    我笑,生活的没个性也是种个性吧。我说你给我烫卷吧。

    他欣喜,一直要跟我聊天。发型师总是那么喜欢聊天,完全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的那么多话。他问你烫卷发你周围朋友不反对吗?

    我茫然,思考一秒,说为什么要反对,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问你BF不反对吗?

    我汗说我单身。

    理发师惊诧道不可能呀!

    我笑懒得回答。

    继续说你烫完头发就不一样了,绝对很多人追,我都要追。

    我再笑再懒得回答。

    见没反应,于是只好问你是哪里人啊?

    安徽。

    安徽哪里?

    合肥。

    多大了呀。

    22。恩,还好,还不是很老,暴露年龄无所谓……

    后来一个女孩子帮我上了软化剂,理发师到斜对面给一男生理发。于是便和那个男生攀谈起来。理发店的人大概只能从恋爱上与人沟通,不过这也难怪,来理发的人各自其他喜好不同,理发师无法掌握也掌握不了,但总有一些通性可以聊得开,也是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那就只剩下恋爱了吧。

   那个男生很搞笑的谈着自己头一次追女生的经历。他说他要追那个女生,但是那女生和他讲话从来讲不了几句,通电话从来没有超过5分钟,但是那女生却当着他的面和别人煲电话粥煲了半个多小时。他说他心里真的很难过,因为自己又没钱又没什么长相。

    我在这边听着想笑。没钱没长相的确难混,可是明显那个女生就是不喜欢他嘛,干嘛要这么死缠烂打的追,这简直脱离的没钱没长相的范畴,就是个情商,只有智商的研究生。

    场外笑话听完,我几乎要睡着,最近困的厉害。理发师走过来说我刚才跟那个男生在谈他谈恋爱的问题,我也要问问你,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困意袭来,嘴懒得动,连面部肌肉都是象征性的抽动一下。

    某理发师完全感到自己被忽略,说,你怎么不说话呀!

    没有眼镜在半瞎的状态下朦胧的瞅了他一眼。

    你怎么就是不说话呀。

    助手女生笑,人家不上你套儿。

    理发师无语,说你这什么话啊!什么叫不上我套儿。继续对我,小姐我求求你说句话好不?

    强迫自己从混乱中醒过来,啊,哦,有什么好准备的……

    某理发师无语的和助手一起在我头发上上那个烫发的东西,味道刺鼻。

    很刺鼻是吗?

    恩。我点头。

    诶,我这没有口罩,你有餐巾纸什么的吗?我帮你拿来。

    没。我压根儿没带包……

    都无语……是啊,过个马路来烫头我带什么包啊,还不够麻烦来。

    然后洗头,之后卷发,理发师说看我都亲自给你上卷!

    我很奇怪难道不是每个顾客都是理发师亲自上卷的吗?原来在另一家理发店那理发师也说了同样的话,我就汗一下。。。。

    卷完之后插电。我对那个插电的东西还挺恐惧的,直接把插头插在头上,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插头。。。。。。此项工作完全交给助手进行,大概是刚来不久的“发廊MM”,不知道那个东西插上电以后会很烫,居然直接把卷垂在我头上。1秒钟,还行,两秒钟,有点烫,三秒钟……

    烫死我了!!!!!!我狂叫。

    在一边正给人剪头发的理发师冲过来边处理问题边朝那个MM发火,你干嘛呢你,玩儿啊,不知道这个东西要吊起来啊!然后对我,没事儿吧……

    没事儿。

    然后一群理发师帮我弄那个卷……

    然后我。。。。突然想起来门口玻璃上贴的不满意不付钱的广告。。。。哼哼,怕我不满意了吧!唉,有的时候顾客就是爷~

    当时快七点,我内急,于是不停的看表……店里面人不多了,理发师坐在边上,等我头发定型。

    突然想起Alan的电影,那个叫‘Blow Dry’的片儿。超喜欢里面他show脚底板那个剪刀的镜头,记得当时看的喷血。

    旁边那个老大妈也在烫头,后来有个和她差不多年纪的老大妈来寻她,于是两人聊开家常。。。

    后面一个中年妇女对一个理发师说你帮我头发怎么怎么怎么弄一下,我明天照毕业照。

    我朝镜子里瞅,您照毕业照?您几岁。

    然后听她继续说,明天和学生一起照毕业照……

    哦……这样……我还以为您刚博士毕业类。

    定型十几分钟就好,我的腰已经腰到极限了,快断了……

    之后洗头,之后就是吹吹头发的后续工作了。

    看着镜子里改变的自己觉得还是很奇怪。于是怀念起直发的自己来,似乎忘了我一生下来就是头卷发。

    理发师说你染个颜色就更好看了。

    哦。我染过一头金发的。

    ……你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吧……不像你性格啊。

    我笑,觉得好玩呗。

    中学时候染的吧。

    怎么可能,当然是大学时候。

    啊!某理发师受刺激了。

    笑。我爸妈发火了后来。

    继续推销染发,拿出色板,我觉得吧,你染xxxx色很适合。

    哦。

    你应该办一张100块钱的理发卡,这样每次只要20。

    我又不常来。

    多久?

    思考,跟他说我基本上是一年一次灭?还是半年一次?恩,上次好像是十二月,那就……至少四五个月。

    那不行!你要一周来一次。

    ……没钱!

    不就二十八嘛!

    一个月四次就不是二十八了!

    哦,也是哦!那你一周来一次我给你免费!

    ……无语中。。。。

    真的!不过你不要周四来,我周四休息。

    我忍着笑,好,你给我免费我就来。

    诶,其实一周来一次剪不了两天头发就剪光了。

    是的!!!!

    没关系,至少能剪个两年。

    ……再度无语中……理发师都可以去做talk show了。

    诶,你找男朋友有什么条件啊?

    啊,有钱有长相有地位。

    啊?有地位?

    是的!

    那你第一个就把我排除了啊!

    恩!我笑。

    之后交钱,还要填什么客户单子,正好一本全都填完。于是我也省了动笔的精力。理发师送我出门,说还是一个半月这样来修一次比较好。

    恩,这还像点人话。虽然我并不打算那么快再浪费一次钱在理发店,不过那块儿刘海似乎会长的非常快。

   

    哈哈。发现最近都会被亲自送出门……那个伪镜夜前辈客户服务工作可谓非常的镜夜。他说他每天都通宵,然后白天睡觉。我说你是去做小贼灭,天天通宵。他说你说话要小心,镜夜先辈刚起床。我说我和春日一天生,春日从来不怕镜夜(其实因为比较迟钝吧)。他无语……其实忘了告诉他我做测试测出来的是Honey前辈,威力似乎更强劲。

 

    更博结束。

    11:11P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