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乒乓
朱乒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523
  • 关注人气:4,9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砚边的守望

(2011-10-28 18:58:39)
标签:

砚边的守望

一顰

书法

分类: 砚边说书

砚边随笔一: <<左传>>”为政云:“政如农工, ,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朝夕而行之,行无越思,如农之有畔,其过鲜矣!",其实书也一样,长年累月耕作在砚田之中。书法是我这块田地里的老庄稼了。十几多年不厌其烦地耕作,让我颇有收获,颇为适意。

 

砚边随笔二:在近几年的时间里字写累了,受自然之美感染,随意提笔作画,书画之余也玩玩功夫茶,种种植物,结交良师益友,倒也让生活有了新的情趣,让我的砚田变得和谐,也多了些生机了,颇有些书画同源,生活和艺术相融合之乐事。

 

砚边随笔三:耕作在这块田地里我就像农民一样朴实,我没想过艺术如何让我辉煌,只想用艺术把我对情感的宣泄和人生的感悟表现出来,如果能够感染到别人,那就达到了我留痕的目的了。

 

砚边随笔四:守望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词汇,我十几多年的艺术人生一直在秉承着这样一种精神,站在我的砚田里,守望着这块我心中的净土,时时体味着人生的喜怒哀乐,刻刻被中外艺术大师们的作品所感染着。岁月更替,我的生活愈发地简单真实,我的艺术愈发地自然归真,我觉得我是快乐的,足矣!

                                                                 辛卯年深秋一顰书于灯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