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着明星们学恋爱,学写爱情剧本,《恋恋剧中人》确实有意思

(2021-09-18 23:03:16)
分类: 娱乐八卦

为了开发艺人们的潜能,各综艺主创团队也是想破了脑袋,让他们唱歌、跳舞、做饭、滑冰、跳水、开店、旅行等等,到了《恋恋剧中人》,又开启了让爱豆们创作剧本的节奏,放眼国内的众多综艺节目,这招果然新鲜。由此,这档被定义为“编剧体验剧综交互式综艺”的《恋恋剧中人》,自9月19日在爱奇艺上线以来,也确实收获了诸多的观众,引发了大量的热议。

《恋恋剧中人》邀请到两对明星作为节目中的见习编剧搭档,他们分别是乔欣与许魏洲,吴宣仪与小鬼王琳凯。所以,别以为这档节目,就是组了两个明星班底,开始埋头苦干写剧本,其实剧组安排了太多的环节,来激发他们创作的灵感,来让他们从路人身上,甚至从彼此身上,找到有关爱情的感觉,畅想有关爱情的故事,才能创作出更有感觉的剧本。主创团队用心良苦,更是《恋恋剧中人》努力带给观众们的爱情福利。

在《恋恋剧中人》中,男女艺人会一起住一段时间,小屋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也是他们的生活场所。同时,节目也是事无巨细地跟随他们所有的日常行动,比如出门买菜,进屋做饭,一起去看电影,包括在首期,许魏洲与乔欣两个人,各举着一块雪糕在西湖边“接头”的场景,也确实让人忍俊不禁。这档节目,生活气息满满,喜感如影随形,当然,也并未忘记剧本创作的主要任务,虽然彼此间有沟通,也有碰撞,但看着剧本一天天成型,更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养成系”创作综艺的无限魅力所在。


吴宣仪和小鬼,是典型的“姐弟恋”型,虽然两个人在参加节目之前就认识,但看起来并不是很熟悉,但好在都是自来熟,特别是吴宣仪,真的很会照顾人。不过,在沟通剧本的时候,也因为彼此的性格和对爱情的看法不同,出现了很多矛盾,但在最新一期播出的节目中,两个人也认为逐渐熟悉了对方,慢慢开始了撒糖之旅,这一对,代表了太多的青春活力,以及音乐对爱情世界的理解与解构。

而乔欣与许魏洲,相对而言都比较成熟一点,而且两个人明显是私交很好的朋友,毕竟许魏洲也说,如果不是因为有乔欣,自己就不来了,这从他们之后的交流与合作中能感觉出来,不是一句客套话。所以,他们之间有种“闺蜜”的亲切感,因为对彼此足够熟悉,所以在合作的过程中,也是默契多多,甚至会异口同声说出同一句话,让观众看的开心,但也确实有被他们的甜蜜模式所虐到,太甜了。

但总得来说,《恋恋剧中人》一直致力于“打破分歧,拒绝套路”,由此也让观众们常看常新,无论是那旖旎的西湖风光,还是恬静的山间小院,以及一程又一程的编剧任务,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明星们的意想不到与出其不意,而且也可以从中学习到许多的编剧技巧,毕竟这档节目,还是有许多的真材实料带给大家。

节目的品格,如同编剧这项工作,总是来源于生活,又是对生活的艺术化创作,《恋恋剧中人》,无论是恋爱模式,还是尝试性的“练爱”试探,或者是从节目开播一刻开始的练习做编剧的行动,都让人屡屡上头,这也都是这档节目带给观众在视听愉悦层面之上的最大化价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