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往的生活》中看似嘻嘻哈哈的陈赫,虽然带着腿伤却干了不少活

(2021-05-31 12:44:08)
分类: 影音评论

最新一期《向往的生活》中,空降而来的“嘿哈”二将陈赫和李诞,真心是开心果式的存在,两人看似一个“奸滑”一个“憨傻”,但若透过表象看本质,可以发现,他们可真心太会了,妥妥是为了节目效果而不惜自毁的综艺高手。

先说下《向往的生活》,这是一档慢生活综艺,看似展现着真生活,但归根结底还是综艺。

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众明星嘉宾难得一见的生活化真性情,有的持续吸粉,有的也可能无意惹黑,但归根结底,这依然是一档综艺节目,在选择嘉宾初期,就一定暗戳戳给每位嘉宾贴好了标签,带头的和跟班的,话痨的和沉默的,勤快的和懒惰的,娴熟的和手拙的……凡此种种,不仅仅是让观众从小小的节目中,看到大大的人生,而且也能从这些嘉宾凝练的标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子。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要保证节目的娱乐效果,并尽可能引发热议,甚至是争论话题,这是一档节目生存的本能。

最新一期的《向往的生活》,有嘉宾的来来去去,杨紫离开的当即,蘑菇屋也迎来了两位新的客人——陈赫和李诞。看他们在整场节目中,时不时嘿嘿嘿、哈哈哈,一直笑个不停,简直太欢乐,妥妥的“嘿哈二将”,这不仅是他们的表面呈现,其实也是他们让人记忆深刻的娱乐属性。

欢乐的同时,两位也不忘自己来到节目的意义和价值,一边用“来赎罪”提升大家的期待,一边又用埋怨来不停“打脸”,让整个《向往的生活》的屋内屋外、田间地头,都充满了他们铜铃般魔性的笑声。

由此,节目播出之后,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吐槽,说他们“太闹”。

其实,若仔仔细细观看过节目,会发现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陈赫李诞刚刚来到,就被“扣上”了奥特曼的标签,他们虽然看起来挺闹腾,也在诠释着“奥特曼”的人设,但活真的没少干。

要知道,一天植树40棵,也是整个蘑菇屋的居民们有史以来干得最多的一次活,两人来的第一刻就遇上了,也算是突如其来的考验吧。所以,要总结下来就是,他们话没少说,抱怨也没停,但该干的也都干了,真心是能娱乐又出力综艺界的好把式。

虽然陈赫与李诞两个人是一起“空降”,但两人的设定还不挑一样,李诞是属于能躲就躲,随时随地想躺赢的感觉,而且也时不时也要“坑”同伴一把,想让陈赫多干一些活。

比如说搬树的时候,自己搬一棵都嚷“再也不想看到树了!”,但还是会念念不忘陈赫,一会儿说“陈赫搬两棵,搬三棵”,一会儿想劝住勤奋的张艺兴说:“咱们让陈赫搬!”,把小小的心思,全都摆在明面上。而陈赫看到这些,深觉“强中自有强中手”,也禁不住时时被他逗到哈哈大笑,如果要统计下陈赫发笑的原因,估计其中因李诞而乐,要占很大部分吧。

但有一点,虽然嘻嘻哈哈,陈赫搬起树苗,挖起树坑,开起电动小三轮,样样手到擒来,又专业又用心,也是妥妥的好把式。

看他忙碌的样子,大家似乎都忘掉了,陈赫有腿伤,不久前才刚刚做过腿部手术,他要真心想逃避,一句“我腿受伤了,要做手术”就足够了,何至于这样嘻嘻哈哈的给自己招黑呢?归根结底,这是档节目,嘉宾们是来取悦观众的,而不是来这里休闲度假的,冲突、反差、对比等等戏剧效果,永远不能少。

尽管如此,这依然是蘑菇屋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大家搬运、种植了四十棵带着泥土护根的沉重的“小树苗”,从天亮干到天黑,每个人都付诸了辛勤的劳动。所以,在大家享用着辛苦一日的劳动成果的时候,黄磊提议,再次欢迎两位新来的小伙伴,而何炅也表示,他们活没少干,“今天真的辛苦了”,这话,也确实是发自内心。

如今再回过头看陈赫和李诞被骂,也不禁让人想起来之前张子枫因为太闷,也被网友各种diss,其实现在,战台烽也有点疑惑,大家究竟是喜欢活跃的,热闹的,还是喜欢安静的,内敛的,似乎怎么做,总有人不满意,毕竟众口难调。

一直很喜欢《向往的生活》,节目氛围轻松,也一直很喜欢陈赫,这个迄今不完全统计,参与超过四十档综艺节目的“大神级”卡司,确实是宝藏式存在,如同在《向往的生活》中一样,带着腿伤,守护着“懒散”的人设,又一刻不冷场的维持着整期节目的兴奋度,妥妥的是敬业的表现。

嗯,最后想说的是,这是一档综艺节目,节目中呈现的一切,都是为了效果所需,乐呵乐呵就足够了,如果认真,你就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