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烊千玺、刘浩存演技惊艳,《送你一朵小红花》跨年最暖

(2021-01-01 00:10:31)
分类: 影音评论

好多年前,买过几米的一本书叫《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买它的时候,根本没有看是什么内容,就单纯的觉得这个书名特别有感觉,能带来许多的正能量。而今天,去看由易烊千玺和刘浩存联袂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也有这种感觉,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真的太丧了,虽然我们奋斗不息、抗争不止,但仍然有那么多的坏消息纷至沓来,所以,在这个跨年的时刻,其实是需要我们都送自己一朵小红花,来感谢那个不曾放弃、始终前行着与生活死磕的自己。

《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导演是韩延,这是他"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上一部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由白百何主演的《滚蛋吧!肿瘤君》,而这一部中,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韦一航,和刘浩存饰演的马小远,也都是脑瘤患者,所以,这同样是一部"抗癌"题材的作品。综合两部作品看,韩延导演最值得称道的,则是他在表现这些病痛题材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展示肿瘤带来的痛苦,而是更多的从角色生命与生活的体验入手,让我们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当然,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对世界的热爱,以及,在死亡来临时的坦然。

所以,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有很多的浪漫片段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说韦一航与马小远的相遇,就充满了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喜感,以及满满的初恋爱情的味道,他们两个在城市里所模拟的全球旅行,在真实之中又带来许多的魔幻色彩,让人向往。韦一航的爸爸妈妈为他录制的未来某天的生活场景演示,又让人在心酸之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和暖。

虽然,在现实的真相中,韦一航的脑瘤,早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不堪重负,而被病魔折磨的韦一航的孤僻与自闭,也确令人揪心。但,这部影片的伟大之处却在于,看尽了人间的苦楚,却依然热爱它,依然能在荒野上,为我们绽放出一朵朵灿烂的小红花,就如影片中那身上绘着一朵朵小红花的羊群一般,鲜艳,明亮,充满着勃勃的生机,这也正是这部影片所带给我们的积极能量。

即将告别这个难过的2020,总有些无所适从,幸好有《给你一朵小红花》,让我们从乐观与感动中,收获太多的动力。片中有句台词说:"再乐观的人,也有绷不住的时候",也突然在那一刻明白,绷住不是应该,全力的释放才是正道。看这部影片,有很多的欢乐,但也有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但总归,这是一部非常治愈系的作品,观影之后,是满身的轻松。能将一部抗癌作品,拍出幸福的温度,《送你一朵小红花》真的值得推荐。


感谢韩延导演自《滚蛋吧!肿瘤君》之后,又带来一部让人从生与死中思索生命意义的深刻作品,故事是与脑中的癌细胞抗争,其实,现实中我们的内心,也都有充满各种负面情绪、随时爆发的"癌细胞",这部影片,无疑是抵御、挫败内心之癌、精神之癌的良药,让自己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那是多么的美好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