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2020-09-28 09:13:14)

彭昱畅在这个国庆档要刮起"彭旋风"了,举目抬眼全是他:9月24日上线的《风犬少年的天空》,9月25日公映的《夺冠》,接下来还有10月1日国庆强档《我和我的家乡》之《天上掉下个UFO》,以及10月4日全国公映的《一点就到家》,都有彭昱畅,真的是躲都躲不掉的密集"轰炸"。但是,彭彭这么可爱,我们又怎么会想躲开他?这个国庆档,真的是与彭昱畅亲密接触的一段神秘又美好的时光了。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究竟彭昱畅是太敬业的工作狂,还是档期不约而同的在努力清空他的库存?不知道,反正,小彭就是红,就是火,就是在制作人导演那里炙手可热,就是受电影、电视、网络观众的喜欢,他又一次让我们相信,有实力又勤奋的金子,是会布灵布灵的可劲儿发光的。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熟悉彭昱畅的人又都知道,少年感满满的彭彭,在表演中努力又执着,话说他在拍摄《闪光少女》的时候,练习打鼓三个月,打断了3根鼓槌,而在出演《夺冠》中的陪打教练的时候,为了不多的几个运动场面,他反复拍球练习上千次,发球无数,被暴扣无数,各种翻滚、鱼跃,也都在经过幕后的苦练之后,在镜头前有板有眼够专业……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原来,彭昱畅也是一位体验派的演员,把自己的意识带入到角色的生活,去体验他们的行动、行为与思想,再结合自己对表演的感悟,来重塑一个鲜活又与众不同的艺术人物。而这些幕后的辛苦,他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对外张扬,仿佛在做一件身为演员的本分事,虽然这样的幕后低调表演高光,在好莱坞并不少见,在放在受点小伤贴个创可贴都得上个热搜的内地影视圈,就显得相当难得了。

之前在《演员的诞生》中,同大家一起见证过彭昱畅的炸裂式爆发,也看到过他换装就换脸的全能型演技,综合彭昱畅出演过的一系列角色,如今再对比刚刚公映的《夺冠》,或许能给我们更多关于这名优秀年轻演员的感知。

在《夺冠》中,彭昱畅饰演了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虽然这个人物本身也是运动员,但是在一群人高马大的女排运动员的簇拥下,还是带来了许多喜感,那种反差萌,增强了《夺冠》这部影片的可看性。随着剧情的推进,这个看似毛头小伙的陪打,迅速成长起来,从初来乍到的羞涩,到后来的一丝不苟,也奠定了他未来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坚实基础。毕竟,陪打的职责,便决定了他必须要"稳、准、狠"才能在这支队伍落脚,才能让女排队员们在国际大赛中抗击更多的狂风暴雨。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前面已经提过,彭昱畅为了角色的动作规范,很下了一番苦功夫,而这个人物,也是带有喜感,让人印象深刻,但这个角色的更多看点,却是在内心戏上,如果说女排队员们通过"流血不流泪"的苦练,成就了未来鲜花簇拥的骄傲,那么身为陪打教练,则始终身在幕后,默默奉献。他如何耐得住这寂寞?他如何扛得住这强压?作为陪衬十几朵鲜花的唯一"绿叶",彭昱畅的表演,直接决定了人物的真实与否。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但就《夺冠》的观影过程,彭昱畅的表演还是很走心的,他很好的呈现出了人物的两面,训练场上的女排敌手,训练场下的女排之友,即便是未能随女排出征,隐没在人群中,同大家一起看比赛的实况转播的他,也绷紧了神经,时而满脸遗憾,时而噙满泪花,这一刻,他的命运,早已与中国女排的命运紧紧相连。而后,女排获胜,情不自禁的他也随着欢呼的人群跑上街头,有人问他是不是搞体育的,他特别自豪的说:我是运动员!那一刻,所有的委屈,化作了满街的烟火,璀璨成了一个时代的永久记忆,也成为了《夺冠》中的催泪时刻,因为,我们也深深被这个赤诚的陪练教练所深深打动。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彭昱畅就是这样一个搞怪起来令人欢笑,但深情起来又催人泪下的"神奇"演员,他没有任何艺人包袱,宛若邻家少年,但是进入到作品之中,又生猛多变,让人瞠目。在这个国庆档,彭昱畅似乎施展起了精力无限的"鬼马"大法,他一会是马拉松少年,一会是中国女排的坚强后盾,一会是开辟电商新时代的逐梦青年……

凭四部作品冲击国庆档,彭昱畅是“工作狂”还是“百变王”?

虽然距离《一点就到家》的公映还有几天,但在近日开启的点映,已经收获了许多的好评,或可能成为这个国庆档的黑马。看过影片的观众们表示,整部影片轻松又欢乐,彭昱畅的表演也相当鲜活,有点憨憨,也够呆萌,感觉就是云南村里的本地小伙,却是"小人物"有"大梦想",在这个乡村版的"中国合伙人"中毫不违和,相当值得我们期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