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倩、张新成亦怼亦恋情路坎坷,《冰糖炖雪梨》高燃高甜之中有高虐

(2020-03-25 09:13:49)
分类: 影音评论

面对黎语冰暗戳戳的询问,棠雪终于道出了当年暗恋边澄的实情:"那是一整段青春,那个青春里,有边澄……"

这个新出现的边澄,又突如其来地打乱了黎语冰刚刚要对棠雪展开的爱情攻势,看来这一段情路,也真的是坎坷而曲折。但也不得不说,《冰糖炖雪梨》真的是很贴合一个"炖"字,不仅剧情的变幻将故事中的男男女女们小火慢熬,而身为观者的战台烽,也已经在魂不守舍中,被这部剧给大火猛催了。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冰糖炖雪梨》,剧名很明显是一语双关,"冰糖"是黎语冰,"雪梨"则是棠雪,看似开篇第一刻就被配一脸的男女主角,却出乎意料的遭遇了无数的爱情坎坷,无论是童年的"宿怨",还是大学校园再相遇的"恩仇",看他们一路怼怼怼,何时才能握手言和,无疑是一直悬着的巨大谜题。

待剧集播出到现在,终于有了云开雾散的先兆,同时也不得不赞一下,《冰糖炖雪梨》非常走心的故事,赏心悦目的视听,确认是青春的气息和爱情的味道。


一.棠雪和她的三个"白马王子"


一路在追剧的朋友们都知道,相当飒爽的棠雪的身边,始终不乏有优秀的男孩环绕,无论是霸道的"冰球男神"黎语冰,还是"爱你在心口难开"的喻言,以及在最新的剧情中,刚刚登场就气场满满的边澄。

当然,对于棠雪而言,每个男孩在她眼中的形象,在她心中的位置,真的是大相径庭的,但向来豪爽又大方的她,也从不避讳和众多的男孩女孩们交朋友,所以,相对于高高在上的高冷男神黎语冰而言,被称为"棠主"的棠雪,正是最具亲和力的存在。由此,被众人环绕的棠雪的"处境",对于黎语冰而言,是妥妥的前有狼后有虎的危险态势。


二."冰雪"CP的对抗瓦解于一场大雨


从入学后"误入"冰球队,到后来深陷解约赔款泥淖的棠雪,与黎语冰之间针尖对麦芒般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当棠雪带着过生日的喻言,要夜宿海生馆之时,却被黎语冰的一个电话催回,在滂沱大雨中帮他取快递,让棠雪倍感愤怒,但此番的黎语冰,却在向来坚持的内心,注入了一股柔软的怜爱。

而后,黎语冰悄悄代替生病的棠雪去上生物课,也让棠雪有了些许动容。当然,心里暖暖,嘴上还是在逞强,用棠雪的话说,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大招在后边呢",也不禁让人哑然失笑,《冰糖炖雪梨》这部剧的台词,真的是没什么絮叨的废话,不仅一语中的,言简意赅,而且也趣味性十足,往往寥寥数语,就将人物的性格心理神态呈现的精准而微妙。


三.本该云开雾散,岂料情路依然艰难


联谊会上,及时赶来的黎语冰用外套缓解了棠雪衣服走光的危险,也掩盖了众目睽睽之下的尴尬,这一幕真的好甜呢,适时而起的BGM,也让二人在这一瞬间,经历了漫长而灿烂的高光时刻:"心里的话不知怎么说,看到你却是紧张的我,不想再多说,只想拥抱在此刻……",真的是宠腻千年也情愿的美好。

本来以为"冰雪"CP的关系就此缓解,却未料倔强的棠雪依然借钱交了违约金罚款,从此和冰球队一拍两散,棠雪高中暗恋对象边澄如"半路杀出程咬金"一般的出现,棠雪再次开启短道速滑训练,都让本该平静的"冰雪"CP再起风波,这部剧,高燃高甜之中有高虐啊。

作为一部冰上体育竞技题材的青春爱情剧,《冰糖炖雪梨》从题材上剑走偏锋,不仅很贴合了即将于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的热度,而且也以冰场的冷来衬托青春的暖,千钧一发的比赛,和跌跌撞撞的爱情,相互辉耀之下,带来炫目的观感,以及极具动感的视觉冲击,更带来励志能量的元气满满,如今《冰糖炖雪梨》刚在江苏卫视开播不久,就这般山重水复柳暗花明,想必接下来的剧情,更让人追到欲罢不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