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大梦难忘》犹如一碗干劲汤

(2019-11-17 23:40:42)

电影《大梦难忘》是我国首部以人大制度为创作主题的电影,影片取材于重庆市南川区乡镇人大季会制,讲述了以新任党委书记曾自强为代表的乡镇干部和人大代表,在改革创新中,所进行的探索,所付诸的努力,也让我们通过影片,看到了由民主所绽放的奋斗之花,影片宛若片中所提到的"干劲汤",让人看过之后,浑身是力,干劲十足。

《大梦难忘》的故事,开启于曾自强书记的初上任时刻,是时可谓是步履维艰,不仅所管辖的和平镇,是一个有着各种问题的"烂摊子",而且在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也遭遇了所在领导班子成员或明或暗的抵触与阻挠,甚至还有处心积虑的栽赃陷害。但也正是在这样复杂又困难的情况下,才更易见到全心全意为国为民的领导干部的赤诚与热血。影片虽然立意颇高,但故事非常接地气,我们也得以跟随曾书记的脚步,踏遍了和平镇的每一个角落,为这里的繁荣与富强,竭尽心力。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片中曾书记的一句台词:"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虽然对于行政工作而言,所面临的问题千千万万,但最大的敌人,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能不能坚守初心,能不能雷厉风行,都是对个人的意志与毅力的强大考验。曾书记也确实言行一致,从不气馁,亲赴兴旺村探寻补偿款的发放事宜,亲抓黑幕重重的农贸市场整顿,把一年一度的人代会改为季会,把双月报告制中的不记名评测环节,引入到人大季会中……落实到位,处置得当,逐渐树立起和平镇领导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由此所引发的村镇巨变令人刮目相看。

曾书记初上任,便制定了周一的升旗仪式,虽然很多人不解,但他的解释却掷地有声:"周一升旗,不光是为了收收心,增强仪式感,更要提提标准,在大家的心里面,升起一面旗帜!",回望整部影片,这样的思维通路,比比皆是。确实,无论是拨乱反正,还是扫黑除恶,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共同致富,大家都需要拧成一根绳,共赴更美好的未来,团结的力量和民主的监督,相辅相成,互为裨益。

整部《大梦难忘》的故事,有曲折的经历,感人的情节,也为我们呈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人间众生相,片中没有高大上的说教,而是更善于将许多大道理和纲领,以最平和与朴实的方式娓娓道来,正如曾书记向镇长熊栋才所解释的那样:提高民主素养,让每个人都负起责来,大家都无动于衷,当领导的累死累活,也无济于事,这是民主的价值。这句话,无论是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还是对于企业管理来讲,其实都有相当现实的意义,这是《大梦难忘》的价值内核所在。

总得来说,《大梦难忘》是一部很精致的作品,虽然没有太多大明星、大场面,但胜在故事接地气,人物够生动,看过之后,无论是对我们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与先进性,还是对于片中所呈现的重庆市南川区的秀美风景,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那便是:"2020年01月23日之前,凭电影《大梦难忘》电影票票根和线上购票信息,进入重庆金佛山景区免门票70元,或入住金佛山顶两江假日酒店抵扣房费300元,或进入天星国际温泉城抵扣门票30元。"所以,看过影片之后,票根一定要留好,同时可以计划赴影片故事发生地的"干劲"之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