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许我一世热爱,还你毕生风景

(2019-09-04 19:13:22)
标签:

文化

分类: 影音评论

《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是一部青春校园剧,但与其他的青春校园剧不同的是,本剧的故事不是发生在普通校园,而是在西陵大学的文博学院,由此,剧中的几位主人公们,也都和文博有了许多的关联,尽管这里有阳光雨露、风雨雷电,但我们更能看到,他们在画室进行创作,在工作室修复书画作品。由此,一个轻舞飞扬的校园故事,被加诸了水墨丹青的文化底蕴,因而显得格外特别。

《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由窦霞担任制作人,金雄豪执导,改编自晋江才女紫鱼儿小说《许我一世》,主演则由黄圣池、樊治欣、庄达菲、马芯妤、林潇、金凯德等一众有颜值又有演技的青春派来担纲,看起来自然赏心悦目,又足够走心。如果大家对《我在故宫修文物》记忆犹新的话,那么,《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可以视为其前传般的存在,毕竟,剧中走出的这些青春骄子,将来也正是投身于文物的鉴赏、保护与修复的生力军,他们将改变许多文物的命运,而他们,也确实被自己所选择的这个专业,所从事的这个事业而改变。

本剧的人物设定,是两男两女的结构,女主是出身考古世家的宝贝公主夏蕊宁,而沈真是夏蕊宁家保姆的女儿,两位男主夜凛和夜渺两兄弟,就在这四人间,延伸出了许多的亲情、爱情、友情间的纠葛,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的那种繁复。当然,从开篇一刻,便为观众交代了夏家与夜家之间秘而不宣的渊源,埋下了太多值得挖掘的细节,而后,在有关校园往事的回忆中,又不乏"争宠夺爱"的戏份,那正是青春爱情的喧闹与争风,这部作品,将现代与回忆之间的故事,结合的相当流畅和自然。

幸运的是,这些性格、出身、愿望各不相同的男男女女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对书画文物的热爱,让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精工细作的匠心,陪伴大家度过了青涩又灿烂的校园时光,也让他们在步入社会之后,备受考验,每个人都在岁月中感悟颇多,也得以用更沉稳与淡定的姿态,来迎接触手可及的未来。但也不要以为,剧情与书法字画相结合,就会变得厚重,看过已经在优酷上线的八集会发现,这仍然是一部非常"爽嗨"的青春剧,夏蕊宁与沈真之间的明争暗斗,夜凛和夜渺之间的阴差阳错,都在不断的演奏出一幕幕的"命运"交响曲。

我们常说,爱一个人爱到深处,满心都是那个人。《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同样用一个跌宕起伏又饱含深情的故事告诉我们,你若被爱,你就是对方眼中的山川和海洋,你就是那道最美的风景。当爱情遇到水墨丹青,这份爱,便会寄情于咫尺之间的山川海洋,每个身处其中男男女女们,对于爱情的理解,也会有所不同:"我的世界一片黑白,唯独你可以用你的爱,引领着我看到青绿山水、画出山川海洋",爱情的力量,在这一刻,就是全世界般的存在。你许我一世热爱,我还你毕生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