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苏卫视《大叔小馆》一切刚刚好,期待您再来

(2019-08-06 23:00:47)
分类: 影音评论

随着这座位于洱海湖畔的"大叔小馆"最后一次轻轻关上了门,陪伴了我们三个月的《大叔小馆》正式收官了。"大叔小馆关门的第一天,想他!"不少观众都大呼"节目上头"——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大叔日常,竟然会让这么有魔力,能紧紧抓住大家的眼睛。

深夜食堂里每一句来自大叔们的金玉良言,经过了烟火气的洗礼,显得那么真挚与难得。每一天的小馆都展示出属于自己那种"人生七分熟,故事刚刚好"的独特魅力。

节奏刚刚好·放慢节奏,感受生活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繁杂的都市生活和高强度的工作往往会让人产生逃离的想法,而提到"返璞归真"首选地点莫过于日光倾城、风花雪月的大理。

同样,《大叔小馆》选择大理作为开店的地点也正因为如此,希望这种慢下来生活的"大理特色"可以传到到每一块屏幕前。

而《大叔小馆》也从始至终遵循着原本的初衷,并未设置重剧情与强任务模式,只呈现出小馆内真实的、生活化的状态。而这种具有温暖的生活气息和格调,才给予观众精神上的放松,为提供了一个释放心灵的出口,在寻找生活最本真意义的过程中,懂得"慢生活"的真谛。

沉淀刚刚好·岁月沉淀,才是好酒

并不是小鲜肉才能流行,成熟男人也有其独特魅力,这一点从前段时间网友自发组织的"叔圈101"投票就能看出。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流行文化的一次解构,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大叔"的含义——大叔所指代的不再是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而是淡然面对生活的平和与智慧。

而这也是"大叔小馆"里的各位身上所具有的闪光点。每当他们与食客闲聊时,深夜食堂的作用就不仅仅是为食客提供用餐的平台了,而是倾听心事排遣烦恼的地方。

在滋滋啦啦的烤肉声和烟雾缭绕的孜然香气里,心里的一切防线都可以毫无顾虑的卸下,不管是单身的苦恼还是小两口的争吵,小馆里的抱怨一定能得到他们充满睿智而幽默的回应。

没有假大空的安慰和冷冰冰的说教,会设身处地地帮着食客们一针见血分析的人,或许也只有这几位经历过人生百态之后的大叔们了。

他们不是快消品的汽水,也不是食之无味的凉白开,而更像一坛酒,在时间的发酵中留下自己醇与香,为这个节目更增添了一份温馨的人情味。

经营刚刚好·亲力亲为,用心经营

经营类真人秀的看点还是在一个"真"字上。他们白天自己采购穿串,甚至给客人喝的饮品也都是产自他们亲手现摘的草莓;晚上卖力烧烤,还会心疼自己辛苦而给自己放一天的假期。这些亲力亲为的"真"同样是节目好看的一大原因。

没有扭捏与伪装,每个人都在做自己。就像第一次参加真人秀的"孟店长",到了大理也不忘发挥自己的长处,把品牌节目《非诚勿扰》《新相亲大会》相继搬到小馆,脱单专场情侣专场,将爱情进行到底;

而另一边郭德纲的风趣幽默;佟掌柜的"老中医风格";郭京飞的鬼马搞怪,每个人都是特征真实又鲜明的存在。

实际上,《大叔小馆》节目组对四位人生阅历颇为丰富的大叔嘉宾们,格外地认可且尊重,大多数时候对他们采取不干预态度,让好故事自然发生。这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节目的真实质感。

所以才有"行李被雨淋""烧烤架差点被点着"这种令人捧腹的"笑果",最后他们每个人"用心经营""用心服务"这种成长才会显得愈加真实。

《大叔小馆》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的"星素结合"经营类节目没有所谓明星与素人的界限,只有顾客和店长两种身份。所有人都呈现出一种自然真实的状态,如此真挚又实在的综艺,怪不得第一季结束后有这么多人都在不舍。

不过不用难过太久,正如孟非在微博里所说,"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相信他们三个也是,以后或许还会一块做点什么……",这是不就代表着第二季也提上日程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