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大人物》到《流浪地球》,屈菁菁变身强壮女汉子

(2019-01-18 22:31:17)
分类: 影音评论

一部《"大"人物》,让我们看到了相当能打的威猛刑警王千源,也让我们见识了总能在关键时刻奉上飞踹的女刑警屈菁菁。在影片中,屈菁菁凭借相当"彪悍"的凌空三脚,不仅稳准狠的招招制敌,也带来了许多制暴后的快感和喜感,无论是在队友空踹后的及时补位,还是在终极之战中强踹包贝尔扭转战局,可谓又利索又解恨。

别小看这"三踹"在大银幕上不过是闪电般的完成,在幕后,屈菁菁不知道付诸了多少的汗水,据说她为了这个角色,专门参加了跆拳道的训练,下了许多的狠功夫。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对屈菁菁而言,同样如此,这秒瞬间的飞踹,让我们看到一个不服输的女生之于表演事业的拼力付出。

但,屈菁菁为了角色的用心并不仅如此。在今年春节档的贺岁片《流浪地球》中,她作为女主演,又担纲了一个相当吃重的角色,这个吃重,不仅仅作为片中地球安全军唯一的女性角色,戏份多多,而且也是片中是唯一一个需要全程负重几十斤外骨骼机甲的"女战士"。

这个角色,让她每天都要身穿80多斤的戏服进行拍摄,屈菁菁不仅从不抱怨,而且还会主动要求再来一条,以至于有一次直接晕倒在拍摄现场,敬业精神让人钦佩,导演郭帆都直喊:"心疼"。而这个角色背后,则是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在支撑,如此看来,屈菁菁对自己狠起来,连我们男生都会觉得可怕。

从《"大"人物》到《流浪地球》,屈菁菁将自己活成了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如果从此开启力量与速度型的"打女"也不再话下,但对于她而言,这只多面的一面而已。毕业于中国戏剧学院的屈菁菁,从艺多年来,似乎一直在尝试和挑战着各种不同的角色,从网络少女到卧底特务,从唐人街女孩到女大提琴家,从乡村姑娘到餐厅女老板,从风格刑警到到机甲女战士……盘点起来,让人眼花缭乱,她从来不重复自己的勇气,在表演行当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屈菁菁不仅有出众的外表和曼妙的身材,而且对角色的把握和对人物的理解,也同样优秀,能文能武,能时尚能神秘,能冷艳能可爱,能端庄能激情,能商业能文艺,可以称得上是兼具偶像与实力的"全能王"了,真的是演艺圈不可多得的存在。也由于此,屈菁菁的戏路越走越宽,陆续参与了多个大部头的作品。

尤其巧合的是,在屈菁菁接下来的作品中,不仅有《流浪地球》,也有《拓星者》,两部作品都属于科幻片的范畴,但故事的发生地却大相径庭,一个在末世的地球,一个在外太空的荒野,不知道在这两部作品中,屈菁菁又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精分"式的炫目出演了,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