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微商》微商亦有为商之道,微梦也能光芒万丈

(2019-01-09 18:50:10)
分类: 影音评论

商业,是指以买卖方式使商品流通的经济活动,因兴起于先商时期的商国,故而被称为"商",无论是商人、商品、商铺、商店、商船、商埠、经商等等,莫不由此而来。社会的商业活动,从发生到发展,虽然至今已经经历了四千多年的沧桑岁月,形式也从以物换物,变革为以货币进行购买,但真诚、守信、务实、品质、服务等基本理念,却一直沿袭至今。

时代的脚印行至今天,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与社会的不断进步,商业也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不仅商品的种类、数量前所未有,商业的行为、形式也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随着网络技术、通讯技术的飞升,网商、微商也应运而生,不仅极大的提高了交易的效率,并逐渐占据了很重的比例。

抛开一些伪装成网商的传销,抛开一些售假贩假的奸商,总得来说,新形势的商业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并持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毕竟,微商也是为商,商有商道,微商亦遵循商业的理念与规律,1月9日公映的影片《大微商》,正是为观众带来一段有关微商的创业故事,也在一定程度上,更客观的来为微商正名。

《大微商》讲述了在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中,青年企业家梁田,把握市场机遇,逐渐成为中国著名微商企业领导者,实现梦想的故事。无论这个故事,还是梁田这个人物,都非常具有典型性,因为,同任何行业的创业者一样,梁田的经历虽然坎坷,但他的坚忍不拔、诚信踏实,终能助他成就一番事业,那不仅仅是紧抓时代脉搏,紧跟市场需要的敏锐,同样也是怀揣着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所成就的一番梦想。因此,《大微商》这部影片,不仅仅是一部倡导商道的影片,而且片中的励志精神与正能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观影有益。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梁田踏入社会的艰辛与落魄:四处求职,钱包被偷,连母亲逝世都未曾及时回家奔丧,又遭遇妻子离家,需要独自抚养孩子的巨大难题……生活的困窘,时时将他逼上绝路。虽然我们早已熟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这样的励志古句,但真的走到生活的绝望之处,又有几人能够坚持下来呢?

需知,能在困境中拯救自己的不是上苍,只能是自己。若投降,便落魄一生,若爬起再战,尚有赢的可能。梁田创业故事的动人之处也在于此,即便他后来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梅开二度的爱情,但依然抓住一切时间,去创业,去筑梦,他所创立的"长生藤"品牌,就这样在微光中,渐渐茁壮。

当然,没有什么道路是永远的平坦,即便是梁田在经历了无数的商海沉浮,打下了属于自己的商业江山之后,也有数不清的考验,在等待着他,无论是旗下干将的异动,还是被栽赃的产品质量问题的曝光等等,从个人的得失,到商业品牌的存亡,《大微商》中的微商不微,同样有大气势大胸襟,同样有社会道义与企业责任,巨额损失面前不会铤而走险,强大危机面前敢于坦诚相对,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从商者的潜力与能量。

《大微商》所讲述的,不仅仅是微商这一个群体,也不仅仅是为商之道,而是由"商"延伸至整个时代的精神,关乎拼搏,关乎正义,关乎梦想,小小的自我,也有大大的未来,那正是闪闪发光的生命之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