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燃爆二次元动画《刺客伍六七》:一把剪刀闯天涯

(2018-05-02 22:03:02)
分类: 影音评论

当年周星驰有部影片叫《一本漫画闯天涯》,讲述了一个沉溺于漫画世界的酒吧侍应生阿星,在社会中闯荡的故事,很无厘头,很搞笑。而今一部同样无厘头,也相当二次元的动画《刺客伍六七》已经在全网上线,与当年的周星驰相似的是,动画中的男主角伍六七,更是集欢乐与高能于一身,凭借一把神出鬼没的剪刀,成为了动画界最“豹笑”的杀手。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638732793fad6f34

电影《一本漫画闯天涯》,和这部凭借“一把剪刀闯天涯”的动画《刺客伍六七》,尽管相隔了将近二十年,周星驰与伍六七也俨然两个世界的人物,但他们对现实生活的戏谑,以及所带来的脑洞大开的欢乐,却有许多一脉相承的地方。当然,在《刺客伍六七》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燃的新世代,好的艺术作品,总是与时俱进,引领着受众的审美感知。无论是兼顾了粗犷与细腻的画风,还是相当有风格的方言化配音,以及对当下最热门元素的搭载与隐喻,都令整个看片过程充满了无限的欢乐。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7275832ce1488156

《刺客伍六七》由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出品,是一部14集国产动画番剧,主要讲述了身受重伤并且失忆的绝世高手刺客伍六七,在救命恩人鸡大保的安排下,每一集都会去刺杀一个坏人。而在每一次刺杀任务都以失败告终,每一个被杀者的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伍六七在不断救赎他人的同时,也在不断被他人救赎,随之自己的身世也慢慢浮出水面。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617847e958494e4a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仇恨,有仇恨的地方,就会有杀手”。伍六七虽然在刺客榜的排名是一万七千三百七十九位,但他总是一本正经的大义凛然,却又情不自禁的落荒而逃,这是一个相当具有思辨意义的“刺客”,他的身上所反衬的,正是基于我们普劳大众所同样具备的乐观主义精神,看似有些懦弱,实则确实护身法宝,君不见伍六七也是如此,虽然屡次执行任务都没有成功,却有没有“不成功便成仁”般一去不回,仔细想想,这里面其实有深意。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617868f4e6cfac36

在《刺客伍六七》中,不仅仅有向来雄心壮志满满,却一直备受挫折的刺客伍六七,而且还有许多让人难忘的角色,比如那个幕后的主使者鸡大宝,无论是造型,还是声音,都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演员曾志伟,而那个率领了一方狗民的汪星人首领汪疯,竟然还能一本正经的唱起:“如果有一天……”,让人当场捧腹。但是最千变万化的,还是伍六七手持Geibadan甩出去之后的各种变身,从动物到静物,简直比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还要花样繁多。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617850eaa58f996b

但总的来说,《刺客伍六七》还是一部充满了人文关怀的动画片,虽然足够爆笑,却并没有一味沉溺于无厘头的二次元剧情,也有诸多的深情之处,比如片中的喵星人和汪星人之战,归根结底,其实来自于爱情世界的纷争,又终于化解在爱的世界,而最强阿婆的不可战胜背后,却是几代人的亲情冷暖话题,终须靠关爱来排解这莫大的怨气……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表面探内心,《刺客伍六七》是一部无论是外在,还是内里,都相当有料的动画。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618318ed3f4177d4

正如出品方啊哈娱乐创始人邹沙沙所表示:“我们要做内容创作者的助燃剂。对于内容创作者,我们要做到帮忙不添乱。这既要求我们回归内容创作规律,充分尊重内容创作者,与他们在内容创作上一起发力;又要求我们理解商业运作的玩法,能够调动各种商业资源,服务好内容和人”。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7575978f17d0de7a

兼顾商业的娱乐特征,与内容的品质化呈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需要付诸十二分的努力与精力,但《刺客伍六七》所呈现出来的,是独一无二的中国智造,即使放在全世界都不会逊色,片中的伍六七可以凭借 一把 出神入化的剪刀闯天涯,而代表着国漫最高水准的动画 《刺客伍六七》,同样也可以凭借品质闯世界,这部动画,值得我们疯狂打Call。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52697684402f68c6686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