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捉妖记2》李宇春是兼顾霸气与痴情的“巴蜀女王”

(2018-02-20 21:55:31)
分类: 影音评论

很惊讶的是,在《捉妖记2》中,李宇春饰演的是“黑凤凰”女王朱金真,一袭黑衣,一头长发,一身流苏的冷艳造型,让人眼前一亮,但一张嘴,又是正宗的川妹子味道,带来极具错位的喜感。这个人物,让人想起当年在《笑傲江湖》中由袁洁莹饰演的“蓝凤凰”,同样是敢爱敢恨,同样是以方言口音出镜,两个“凤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https://p3.pstatp.com/large/66a30003cdadf4f90c7b

但,此次李宇春饰演的黑凤凰,远非第一印象的霸气十足,随着剧情的推进,人物的丰富性与层次性也渐渐呈现,她不只是说一不二的女王,也是一个追求梁朝伟饰演的屠四谷成瘾的“花痴”,一句“小屠屠”尽显柔情蜜意,一张写满了“正”字的借款备忘,也能看出她为爱不顾一切的付出,在各种机关的设计下,胜券在握的就与梁朝伟开启了“大婚”模式……这个“巴蜀女王”,有趣的很。

https://p2.pstatp.com/large/617500040821e9c2ae5b

李宇春出道以来,“歌而优则演”,陆续参与过多部影视作品,向来以飒爽短发、简练大方的形象出现的她,首次在《捉妖记2》中呈现出妩媚而多情的仪态,这本身就是巨大的颠覆。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是首次出演这种“大女人+小女人”的复杂性格人物,她的表演却相当松弛,不着刻意痕迹,完全已经是一名相当靠谱的演员。为什么李宇春此次的出演,会让很多人感觉惊艳?其实原因不外乎是大家对李宇春的印象,已经被固化在了她的中性和帅气的风格,尽管近年来,李宇春一直在尝试着改变,《捉妖记2》中的朱金真,无疑就是一次“重塑”李宇春的大好机会。

https://p2.pstatp.com/large/66a60001ddf919ca3832

据说为了准备这个角色,李宇春也在跟刘天池老师学习表演,从大的仪态,到小的微表情和眼神,都下足了功夫,融会贯通之后,呈现出的效果,便是有目共睹的入味与走心。据说用四川话出演,也是来自于李宇春自身的感受,她曾说,用家乡话表演,会更加松弛,这个改动,果然算得上朱金真这个人物的点睛之笔。在看似“四两拨千斤”的轻松背后,李宇春在幕后下足了功夫,无论是造型还是台词,以及对角色的理解,都让她更深入的走进了朱金真这个人物的内心,并角色上融入了自己性格中本真、可爱的一面,才如此让人印象深刻。

https://p3.pstatp.com/large/66a40003750159ccd53b

戏中的李宇春与梁朝伟,上演了一幕幕“小朱朱与小屠屠”的相爱相骗,特别是两人眉来眼去的“斗技”,更让人佩服李宇春的勇气,毕竟与她对戏的是被称为“电眼天王”的演技实力派大影帝。戏中两人联袂带来笑点不断,而戏外,李宇春与梁朝伟的关系也是匪浅。话说在电影《一代宗师》的宣传期,一贯喜欢歌手演员,对李宇春关爱有加的王家卫,就极力促成了她与梁朝伟的首次合作——共同演绎宣传曲《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而后在电影《摆渡人》,两人不但出演对手戏,梁朝伟还与李宇春一起合唱了主题曲《十年》。

https://p3.pstatp.com/large/66a30003cdafc09589a4

歌手出身,被王家卫“宠爱”,与梁朝伟缘分匪浅,李宇春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名歌手跨界艺人——王菲。在李宇春与王菲的身上,其实有着许多的相似点,都足够率真和耿直,不太会和媒体“搞”关系,回答提问简练直接,但又向来被媒体和公众们所追逐和喜爱,或许是她们源发自骨子里的真诚与神秘感,都是当今演艺圈稀缺的存在。李宇春近年在时尚、音乐、造型方面的表现也总是惊喜不断,游刃有余,俨然进入了一种相当自如而享受的状态,希望能在这最好的年华,看到她更多的优秀作品。

https://p2.pstatp.com/large/66a400037500176048e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