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谜巢》前所未有的毒蛛追命与地宫历险

(2018-01-15 23:06:25)
分类: 影音评论

有关长寿的秘籍,从古至今,人类从不曾放弃追寻的脚步。当一种长生不老的灵药,与一种致命的昆虫——漏斗网蜘蛛联系到一起后,不仅串起了中国上下两千年的历史与传说,也串起了中美两国科学家们的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这个故事,就在由李冰冰、凯南·鲁兹(KellanLutz)、吴尊、凯尔希·格兰莫(KelseyGrammer)等领衔主演动作冒险大片《谜巢》。

https://p1.pstatp.com/large/59390002965962cb8728

一直以来,小小的蜘蛛却有着许多的神秘的特质。在电影《蜘蛛侠》中,被变异的蜘蛛叮咬过的少年,竟然成了超级英雄,在《八脚怪》中,遭污染的蜘蛛又变成了巨型的杀手,嗜血如命,将美国小镇变成了人间炼狱。而《谜巢》中的蜘蛛,则为我们开辟了另一种来自于蜘蛛的深度恐怖,被它叮咬会中剧毒,无论动物还是人类,躯体都会被成群的蜘蛛侵占,变成一具空壳,而当《谜巢》中的一队科学家和冒险家们,被一步步引诱到了它们的皇陵大本营后,超乎想象的一场围捕与大逃杀,也就此展开。

https://p2.pstatp.com/large/593b0000bc2eb0183933

电影《谜巢》的导演是金波·兰道,他曾经作为《黑客帝国》特效导演的身份,成了本片惊艳视效的前提和保障,而由中美两国强力阵容组成的主演团队,也为这个中西皆宜的故事,进行了最恰当的注解。影片开篇,由吴尊饰演的生物科技公司研究员卢克·李在野外的研究工作中,突然失踪,而由李冰冰饰演的姐姐,身为剧毒生物学博士的嘉·李,随即与医药集团总裁梅森·伯罗斯组建了一个专业的搜救队,却未料这一程的搜救,远远超乎了她的想象,一行人不仅在荒野遭遇飓风和雷暴,而且看似无意躲入的一处荒废的民房,更是隐藏了太多的机密,瓦斯的接连爆炸让他们不得不遁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陵墓,虽然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弟弟,但整个绝命逃亡的故事,似乎才刚刚开始。

https://p3.pstatp.com/large/593a000293a9f6557b54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怪兽电影,虽然主演阵容强大,但无疑小小的蜘蛛才是整部影片的主角。基于国际知名特效制作公司RisingSunPictures的倾力制作,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蜘蛛,一群群铺天盖地的蜘蛛,还有深藏幕后的蛛王、蛛后等等,用它们的智商和力量,让我们在密密麻麻中恐怖中,感受到了无边的绝望。虽然同类型的怪兽灾难片,在好莱坞也是时常见到,但《谜巢》无疑为我们带来了更强烈的视效震撼,特别是一行探险方所坠入的地下宫殿,直接与两千年前的秦陵联系起来,纷至沓来的墓中机关,目瞪口呆的奇幻天地,生死难料的步步惊险,逐渐揭开了当年徐福寻找长生不老药后的惊人真相。因此说,一部《谜巢》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怪兽之凶,也有千古之谜,这是更加超级的“盘丝洞”。

https://p3.pstatp.com/large/59380002f9c47b8e6038

特效可圈可点,人物也相当饱满。特别是李冰冰与吴尊这对姐弟,在影片中的浓浓亲情与相携并进,让人看到了恐怖的怪兽与冰冷的墓室中的血性与人性。特别是李冰冰,在影片中完全成为了亚洲版的“劳拉”,不仅有着丰富的科学知识和探险经验,而且动作身手也十分了得,完全是现代版的花木兰。一直以来,中国演员在国际大片中,难被重用,李冰冰今次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以女主角的身份,为所有的华裔明星,树立起强势的榜样。她不仅仅是影片中正义与勇气的化身,同样是整个娱乐圈的魅力女神。

https://p3.pstatp.com/large/593b0000bc2f20b3ba07

近几年来,随着《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系列的大卖,相类似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成为国内观众的心头好。《谜巢》同样有“盗墓”系的风格和气质,而影片中的秦始皇陵,相对于同类型的影片中的墓室设置,更加宏大和神奇。因此,一部融合了灾难+怪兽+探墓+历险风格的商业大片,在国际精英团队的加持之下,所呈现出来的效果,格外精致也格外刺激,是这个档期最值得期待的大片。

https://p1.pstatp.com/large/593a000293b36ab83cb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