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羞羞的铁拳》羞羞的艾伦惹人爱

(2017-10-03 21:21:09)
分类: 影音评论

能成为整个国庆档的票房冠军,《羞羞的铁拳》确实有许多的可圈可点,特别是担纲男女主角的艾伦和马丽,居功甚伟,两人身体互换的桥段虽然不是影片首创,但在他们的演绎下,却带出了一连串的笑点,支撑起整部影片的节奏。

https://p2.pstatp.com/large/3e590001e4e46f196e1e

看片名《羞羞的铁拳》就能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混搭风,观感也确实如此,当艾伦饰演的拳手爱迪生,被马丽饰演的记者马小附体后,宛若重生般的羞羞的存在,带来许多性别落差的欢乐。当然,身份的落差同样惊奇,一个打假拳的拳手,突然因为一道闪电,而被一名专业“打假”的女记者上身,从“制假”到“打假”,这种身份的强势转变,自然构成了全片的最主要冲突。

https://p2.pstatp.com/large/3e5b0001d5d1b5b16f73

常年活跃于开心麻花剧的艾伦,虽然也曾经多次在央视晚会的小品中现身,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电影观众而言,认识他或许还是从《夏洛特烦恼》的大春开始,这个与沈腾饰演的夏洛,有着断崖式区别的傻大春,承包了电影的许多笑料。而今以男一号身份现身《羞羞的铁拳》,艾伦更是将自己的“艾”式喜剧风格,发扬到光大,那是一种很难言说的感觉,木讷又不断抖机灵,也是一种“错位”式的爆笑元素。

https://p2.pstatp.com/large/3e5b0001d5d3b01ba154

粗心的观众看热闹,细心的观众看门道,如果仔细留意《羞羞的铁拳》的剧情,会发现艾伦在处理角色上,下了很多的功夫,特别是在艾迪生与马小身体呼唤后,为了让观众同步进入到互换后的世界,艾伦为这个本是“男儿身”却突然变成“女娇娥”的身体,准备了许多的细节变化,比如说在身体互换后,很多属于马丽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被艾伦无缝隙的移植过来,让这次身体的转换,变得可行而可信。

https://p1.pstatp.com/large/3c8100042ddbfb71eace

其实艾伦向来注重表演的兼顾部分,一边是整个人物的人格塑造,一边是表演中小细节的加诸,有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小眼神,一个细微的小动作,都能看出艾伦相当注重角色的整体感与真实感。就如这一次在《羞羞的铁拳》中一样,互换身体后的艾迪生,完成变成了女生,而艾伦的表演,也直接跳过了所谓的“娘炮”风格,全情演绎一名嫉恶如仇的女记者,当表演深入灵魂,演员的外形外表,只不过是一个皮壳而已,人物诠释的好坏,全靠演技和意志力在支撑。

https://p1.pstatp.com/large/3e590001e4e70f7d3f39

一直以来,艾伦都是属于不折不扣的勤奋者,无论是在话剧舞台,小品舞台,以及影视剧之中,他虽然已经有了自己稳固的喜剧风格,但是在诠释角色的时候,更是致力于发掘人物的多面。表演中的艾伦,善于处理细节,举手投足都有戏,放眼未来,在表演方面可以发掘出自己无限的可能,正所谓“天道酬勤”,艾伦的努力,和格外惹人爱的“人缘”,一定能得到更多的应有的回报。

https://p1.pstatp.com/large/3e5a0001d55371f6714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