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吴京都称“欠她一部电影”,《战狼2》隐藏女主余男到底有何魅力?

(2017-08-10 20:08:02)
分类: 影音评论

已然创下华语电影票房记录的《战狼2》仍在热映,而全片最大的悬念,则是由余男扮演的龙小云的生死之谜。电影片尾的彩蛋,似乎在暗示,众人以为已经被恐怖分子杀害的龙小云,可能还在人间,但问题接踵而来,究竟龙小云落入谁手?究竟龙小云人在哪里?冷锋能否找到龙小云并将她成功解救?或许都将是接下来的《战狼3》所讲述的重点,龙小云又将如何与冷锋续写“战狼”传奇,已然是当下媒体及观众的热议话题。

https://p1.pstatp.com/large/31f6000078a27fc17be2

众所周知,在《战狼》中,龙小云作为特种部队“战狼”的女队长,兼顾性感与神秘,成为了这部超硬的动作大片中的一抹亮色,而吴京饰演的冷锋与龙小云的关系,也是在如亲如故如友如爱中前行,因此在《战狼2》开篇,交代了龙小云的凶讯之后,冷锋也开始带着那颗特异的子弹,满世界的寻找凶手,要给龙小云报仇,全程的故事,也都基本循着这条“复仇”的线路行进。

https://p1.pstatp.com/large/320400050ef3f7ca022a

龙小云在《战狼2》中戏份不多,都是以闪回的片段出现,却是全片节奏有力的推动力量,也因此看出,身为良师益友的她,对冷锋的不可或缺的帮扶与引导作用。《战狼》系列中的她,是一个高智商、高情商且气场不凡、别样性感的特战女军官,这样的形象在既往的影视剧中并不多见,更重要的是,虽是女儿身,余男却从不曾输男儿半分,将“巾帼不让须眉”展现的淋漓尽致,或许古代的花木兰生活在这个时代,也大致就是如此,只不过龙小云并不避讳自己的女儿身份,反倒扛起“女权”大旗,让女性同胞扬眉吐气。

https://p1.pstatp.com/large/3207000027df90e90677

​其实不只在《战狼》系列中,曾经的好莱坞大片《敢死队2》中,余男也是以兼顾温柔与彪悍的女战士身份,与史泰龙、布鲁斯·威利斯、杰森·斯坦森、尚格·云顿、阿诺·施瓦辛格、李连杰等等一干动作巨星疯狂飙戏,让人印象深刻。

https://p1.pstatp.com/large/320400050ef443997680

电影中的余男豪情盖天,生活中的她也同样仗义热心,在《战狼2》的路演中,吴京不止一次面对媒体与公众,表达了他对余男的谢意与感激:“没有龙小云就没有《战狼2》!”,此次余男虽然戏份不多,却是因为吴京的一个电话就赶来加盟,也让吴京一直愧疚于“欠余男一部电影”,或许在接下来的《战狼3》中,“锋云”CP将有超乎期待的回归。

https://p1.pstatp.com/large/320b000132513e57ed37

尽管余男参演过多部动作大片,但却不能“抹杀”她作为全才演员的存在,当年以《月蚀》、《惊蛰》、《杀生》、《图雅的婚事》等偏文艺之作出道,屡次惊艳国际电影节,踏入影坛不久,就因极具风格化的形象,与个人化标志性的表演,被国际片商看中,应邀参演了法国商业电影《狂怒》,随后在《全民目击》、《杀生》等影片中塑造的角色更是深入民心、好评如潮。身为实力派的余男,不仅屡获各大表演奖殊荣,而且也曾担任多个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是为数不多被国际认可的中国女影星。

https://p1.pstatp.com/large/31fe000415bbf5f6cdcf

余男不是传统的小家碧玉式女孩,五官立体,棱角分明,动之狂野,静之恬淡,硬朗中不乏柔情,不仅在国内的众女星中独树一帜,而且非常符合外国人对东方女性的审美,而英语、法语皆流利的她,无疑也给自己更多的国际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余男此次以“战狼”系列的龙小云一角,再次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所凭借的,就是她身上那股不屈不挠的抗暴精神,与充满人性关怀的正义力量。

https://p1.pstatp.com/large/31fe000415b940150138

生活中的余男,向来不善炒作,只是一步步用踏实的作品来不断证实自己的价值,话说今年还有她主演的《引爆者》与《最长一枪》两部电影即将上映,皆是戏骨云集的心血之作,相信我们将于其中看点更多面的余男,龙小云的未来值得期待,余男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