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2016-05-02 10:25:09)
分类: 影音评论

由新丽电视出品,俞飞鸿、杨玏、张萌、田雨、许娣、韩童生、刘莉莉、关晓彤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丈夫》已于51日在湖南卫视热闹开播,说起《小丈夫》,就不得不提两年前安徽、北京、东方、浙江四大卫视热播的《大丈夫》,同样由新丽电视出品,同样是李潇、于淼编剧,也同样是姚晓峰执导,这已然可以视为一个“丈夫”系列的开启,而前作口碑与收视的双赢,也让观众对《小丈夫》寄予了更多期望。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在中国这个传统观念中男权主义浓厚,实则却女权主义日盛的当下,来探讨有关丈夫的话题,还是有很多观点可以挖掘与碰撞的。如果说两年前的《大丈夫》着重于王志文与李小冉的大叔萝莉配,那么如今正热播的《小丈夫》,则是将故事聚焦于俞飞鸿与杨玏的“御姐少年恋”,而且俞飞鸿与杨玏在《大丈夫》中,也分别扮演了顾晓岩与赵康这一对年龄相差9岁的“姐弟”恋,对观众而言,是一种唤醒记忆的情感延续。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但是,毕竟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大的收视环境和观众的欣赏需求,都在不停的求新求变,而如今已然粉墨登场的《小丈夫》同样如此,虽然还是俞飞鸿与杨玏的搭档,但人物设定却是麻辣升级,更有看头,俞飞鸿告别纠结忧郁的“顾晓岩”,变成了敢爱敢恨的便利店店主,杨玏则保持了“赵康式”金句王的魅力之余,还演绎出前期调皮、后期蠢萌的性格反差。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角色在升级,剧情上也是如此,开场的婚礼捉奸大戏,便给观众展现了当下正火爆的网络直播网红爆火, 杨玏手持摄像机现场拍摄报道,却遭遇婚礼的惊天巨变,将一场婚礼秀,变成了一对新人“撕逼”之战,随后又加入小三现场拆婚,亲家骗婚被打脸等等各种闹剧,意外不断令直播更加好看,俞飞鸿以落跑新娘的身份,成为视频主角,红遍网络,不堪生活中的各种骚扰,也是道出了网络时代的强大“人肉”能力,剧情新颖,情节紧凑,台词又金句迭出,看得很过瘾。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与此同时,作为视频报道男主持杨玏,喜感和深情汇聚一身,再次成军的“洋芋组合”姐弟恋,九岁年龄差最令他们头疼,但也最具戏剧冲突点的地方,要遭受无数围观群众的口舌之剑,生存环境艰难。而对于这一对小恋人而言,小丈夫的不成熟时刻消磨着小鲜肉带给爱情的活力与甜蜜,让已过而立的女神姐姐在精力和价值观上都倍感焦虑,最终把话题引申到“女人要自信,男人要成长”的正能量主题上,这是在荒诞表象下的真相所在。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小丈夫》可视为《大丈夫》的衍生剧,两者的一脉相承的核心理念,是爱情坚守的胜利,不仅持续主打 “爱情”与“婚姻”的生存,展现年轻一代的信念追求,而且也将视线对准了更多层次的爱情,比如老一辈的“黄昏恋”,以及法不容情的“婚内恋”等等社会现象,将爱情的拷问对准了老年夕阳红与婚姻之痒的社会热点上,多点开花地掀起了爱情与婚姻的攻坚战和阻击战,带来层次丰富的社会百态。

《小丈夫》那些和御姐同居的日子

张艺谋曾经唱过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对于婚姻而言,同样如此,大丈夫、小丈夫,都是丈夫,爱情的至真至诚中,年龄差距早已不是问题,但年龄所带来的问题,却需要一步一步的解开与摆平,不仅对于剧中人,对于我们,同样是充满欢乐力量的,生命路上的时时鞭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