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陵王》自古搏命红颜多薄命(图)

(2013-08-30 11:56:24)
标签:

世界

英雄

举动

深爱

无意间

娱乐

分类: 影音评论

相对于众多唐、宋、明、清的古装剧大行其道而言,描写南北朝时期的影视剧非常少,兰陵王的故事,如果追溯一下,其实是二十年前的同名电影尚有触及。今次过亿元投资的荧屏大戏,将曾经的金戈铁马驰骋疆场的故事,拍成了俊男美女的偶像古装剧,少了历史的沉重,多了华丽的鲜活,在战台烽看来,自有一番滋味。


《兰陵王》自古搏命红颜多薄命(图)

《兰陵王》中的男主角兰陵王的扮演者是冯绍峰,据传冯绍峰除此担纲主演外,还担起监制的职务。剧中女一号雪舞的扮演者是林依晨,另一重磅角色宇文邕的扮演者是陈晓东,两岸三地的偶像一线一网打尽,剧方野心不小,阵容堪称强大,有消息称《兰陵王》不仅在内地播出,还将主要面向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等泛亚太地区的海外市场发行。

《兰陵王》的故事绵延几十集,看似恢弘壮阔,其实分解开来,不外乎两男一女的爱情故事,那就是兰陵王与杨雪舞的痴恋,宇文邕对杨雪舞的追求,杨雪舞在两位男人间的选择与激荡。故事其实事发偶然,在历史上的南北朝时期,北齐、北周两个王朝相争,兰陵王和宇文邕分别作为对峙的一方,展开关乎统治地位存亡的战争。不明就里的隐居女孩杨雪舞,无意之间闯入了这场战争之中,也无意间介入了两个男人的情感世界,自此开启了“搏命”的一生,也开始踏入命中注定的“薄命”的一生。

杨雪舞很搏命,当认定了自己的爱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兰陵王之后,就从未变心,即使面对同样面如宋玉气势如虹的宇文邕,这是她坚贞的一面。但剧情发展,却让她始料未及,故事从战争戏很快就演变和宫斗戏,让杨雪舞介入了难以抽身的各种明争暗斗之中。常言红颜是祸水,但杨雪舞对于男汉子而言,简直是福星,无数次拯救他们于危难之中。剧情的急转直下,让观众开始欣赏到一部情节曲折的宫闱之斗,林依晨作为台湾青春玉女派的视后,面对大陆极其复杂钩心的皇宫内廷,初来咋到,还是很让人揪心的,特别是后来高纬登基,小怜又上演“画皮”大逆转,直让宫廷的斗争,胜过大漠边疆无数倍。

但无奈的是,搏命的女人很薄命,及时有爱自己的男人,及时帮主他斗败对手,登上王位,但这个操劳辛苦半生的女人,注定了无法逆转的宿命,当我们在最后一集目睹冰清玉洁般的杨雪舞,在黎明到来前最黑暗的一刻,为保护自己深爱的男人兰陵王,不惜学着多少影视剧的桥段,以身挡住了射来的毒箭,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接下来上千年的华夏基业,我们都应该深深铭刻,这是一个救了华夏全人类的事业和举动。

红颜女人自古多薄命,再搏命也改变不了宿命,如果不再最辉煌的一刻死去,就真会变成红颜祸水了,这个后朝多有交代,无论是武则天,还是杨贵妃,无不在演绎着那些“厚命”一时或者“厚命”一世的红颜们,是如何挑起干戈的。

总的来说,电视剧《兰陵王》制作很精美,特别是服装,无论宫廷常服,还是战场盔甲,华丽到浓烈,很有些电影《英雄》的品味。俊男美女,缠绵悱恻,从战场到宫闱,大气之下又把人物内心世界刻画的微妙,看起来实在很享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