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banzi
dabanz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82,965
  • 关注人气:28,2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身边人气看股市行情!

(2018-02-07 12:57:50)
标签:

股票

人气

创业板指

筑底

1万点

分类: 个人篇
从身边人气看股市行情!
   首先,第一个话题:个股能买了吗?
   乐视网开始放量了。有资金要做反弹了。
   这个反弹能做吗?
   先看看当年的银广夏(现在的西部创业)k线图就是很好的例子。
   问题股暴跌以后还会阴跌。
   阴跌的过程股价还可能腰斩。
   凡是基本面出现问题的个股连续暴跌后,打开跌停板,开板反弹,而后还会继续阴跌。
   银广夏,现在的西部创业,2001年爆出问题后,股价从20多元连续暴跌到4元,开板了,后面又阴跌到1.5元,最低探到0.5元(前复权),如果你在4元价位介入,捂股,还可能大亏特亏,甚至血本无归。
   st银广夏变身为西部创业,10年以后股价也没有再起来,直到现在。
   基本面出问题的个股,暴跌犹如天上掉下的刀子,不能接,接了必伤手。
   如果,没有出问题的个股,中长期上升通道,突然暴跌可关注。
   像创业软件这样的个股,你随便买都可以。次新股连续大跌,跌了3年,股价腰斩以后再腰斩,后面早晚一天都得冲上历史高点,甚至再翻倍。周线看,创业软件还运行在中长期下降通道中,10送10大比例分红加上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也未能有效突破中长期下降通道上轨。还有一个中长期筑底的过程。【附:公司公告创业软件5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52,952,938.09元,同比增长110.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244,227.81元,同比增长159.10%;基本每股收益0.70元/股。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42,801,887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同时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92.77%至116.86%。】
   在大熊市中,泥沙俱下,创业软件这样的股票应当属于错杀股。
   可以与前期我们跟踪的中长期下降通道次新股:暴风集团、光华科技、真视通等放在一起跟踪,是下一波牛市行情的做盘备选品种。技术面上需要中期反转出现。季度线看,主跌浪已经过去,后面还需要多个季度的阴阳线相间的k线组合。
   再看一下这些15年上市以来一路下跌的次新股季度线,易尚展示,暴风集团、真视通、创业软件等,易尚展示连续6个季度阴线,主跌浪过去了,一个季度阳线后,再次下行2个季度,开始阴跌筑底;光华科技一样一样的;暴风集团连续7个季度下跌后,在低位2个季度十字星整理;真视通连续第七个季度下跌中;创业软件由于业绩较好,股价下跌中有抵抗。
   导智能是否要割肉?俺以为不割肉,本月要入,不是卖,不要操作反向了,套住了也没有资金补仓了,就暂时不动,5月均线死叉后就该涨了。如果要抛,需要等反弹3个月后才可以抛,而后回抽,形成w形态的右肩底再次买入,现在是w形态的左边三分之一的形态,向上反弹后,就形成w的一半了。
   犹如腾讯控股你在15年9月连跌5个月后抛出,将遗恨终生。15年5月---16年2月的月线图看腾讯控股,
月线下跌到达20月均线是极限了。持仓的人是心理最不愿持股的时候,甚至更难以做出加仓、补仓的动作。
种月线上的w形态完成以后,将走出这样的上升:一个大波浪4倍升幅行情!
  所以,再次敬告朋友们:先导智能现在抛出你会遗恨终生!
  第二个问题:股指见底了吗?
  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失真了,不研究。跟踪创业板指吧,看创业板指季度线,16年--17年主跌浪已经过去,再次2个季度下跌后,下个季度应当阳线,阳线以后,再次出现阴阳相间的2-3个季度低位十字星,就完成了历史大底。所以,创业板指预计18年底--19年才能完成筑底出现行情。
  这跟94--95年的深圳成指非常类似,连续5个季度下跌---主跌浪过去了,接下来一个季度阳线反弹,再次2-3个季度连阴,最后的探底阶段就是阴阳相间,而后反转,长阳拉升进入牛市,如果不在低位反复震荡探底,贸然拉升,那不能形成行情,只能是反弹,会误人子弟的。04年就是这样,深证成指反弹了5个季度,结果呢,造成了更长的大熊市下跌,又出现了7个季度的阴阳相间的探底,
  我认为,创业板指还需要至少3个季度的探底动作。
  但,创业板指一旦完成调整,下一轮行情将上攻1万点,因为股指是螺旋式上升的,上一轮牛市上涨6倍升幅后,需要至少3-5年的震荡调整,回调点位就是前期大牛市第一小波段上涨波段的高点附近,也就是创业板指几年的下跌回调的目标位是1000-----1500点,本波段中期回调的目标位就是2010年的那个高点一千零几点或者14年那个高点区间1200--1500点区间,创业板指现在还在1600点上方,还远远没有到位。
  预计创业板指下一轮牛市冲上1万点后,回调的目标位是4000点,也是上一轮牛市的高点附近。
  而,现在,走长期牛市的就是这两个指数:明晟指数和梧桐持股。
  这2个指数初始点都在1000点,现在上升到1000多点了,梧桐持股指数在1500点,明晟指数在1200点,这两个指数可能的拉升目标位6000点上方,所以,现在首要的就是持有明晟指数成分股和梧桐持股成分股,才能在指数上升到6000点上方的时候,获得利润,战胜市场。
  再回到个股上来,中国建筑同属于这两个成分股,后市应该有潜力。
  【总结】最后,再次总结一下:从身边的人要跃跃欲试准备抢乐视网的反弹可以看出,大多数人还未绝望,行情是不会出现的。必须让90%的人绝望了,才可能出现反转行情。因为行情在绝望中产生。
从身边人气看股市行情!
从身边人气看股市行情!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