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banzi
dabanz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82,965
  • 关注人气:28,2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连爆雷区 主导行情还得靠它!

(2018-01-31 12:41:05)
标签:

股票

明晟指数

蓝筹股

分类: 个人篇
 创业板连爆雷区 
主导行情还得靠它!
创业板连爆雷区 <wbr>主导行情还得靠它!
 【消息面】1、陈文辉:深刻反思个别激进公司教训,切实落实保险资金运用基本原则。1月29日,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在厦门召开。陈文辉指出,必须深刻反思过去一段时间行业个别激进公司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十个方面问题:个别公司股权结构复杂及公司治理失效,实际控制人凌驾于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之上;个别公司资本不实和股东占款,实际控制人挪用占用保险资金,自我注资、循环使用、虚增资本;有的公司激进经营和高风险偏好,把保险公司异化为融资平台,脱离保险保障功能;有的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理念缺失;有的公司违规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个别公司非理性举牌和大肆跨境并购。
  2、乐视网业绩巨亏,连续跌停。受乐视网等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亏影响,沪深两市大盘股指震荡走低。随着大盘的走弱,天润数娱、荣泰健康、哈尔斯、金一文化、华英农业和凤形股份等盘中一度“闪崩”至跌停。截至目前,跌停股数超过50只。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 不及预期
  3、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不及预期的51.6,前值 51.6。
  【盘面】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拉升,保险、银行等表现良好,但其他板块纷纷走低,指数一度冲高回落,并迎来小幅跳水,盘中跌皮20日均线后反抽。此后,权重股开始表现,保险继续拉升下,房地产、银行纷纷上行,指数盘中迎来反抽。
  板块方面,服装家纺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拉夏贝尔、日播时尚涨停,维格娜丝、罗莱生活、富安娜大涨。
  超级品牌概念早盘领涨,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伊利股份、青岛海尔、万科A、青岛啤酒、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等飘红。
   跌幅榜上芯片,环保,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预测】在连续两天中阴杀跌后,周三早盘跳空低开后继续回踩。上证指数在跌破20日均线后,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发力护盘,收盘前成功翻红。事实上,周二的杀跌就已经出现大幅缩量,上海这边的成交回落到2247亿,较周一减了2成。虽然蓝筹是近回调的重要推手,但缩量表明还是有很多机构不愿丢弃筹码,更多的机构还是对蓝筹抱有信心。周初的调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连续逼空后技术形态上有些超买,上证指数一度接近3600点更是本轮反弹的第3个整数关。各行业中的蓝筹股几乎都已涨一轮,部分龙头价格已高,这就决定了继续向上贸然挑战新高不太现实。但,本博以前所讲的那样,大部分蓝筹股都被纳入了明晟指数,如果明晟指数能走出长牛行情,绩优白马股上涨节奏应该会有所控制,而不会像小盘股那样,疯狂上涨,疯狂下跌。从行业表现看,虽然也有一些成长股的波段性机会,但市场认可度并不高,特别是证监会对题材炒作的严厉言辞,使得未来主导行情的还会是蓝筹,也即是明晟指数成分股。即使是机构要调仓,也会是从蓝筹到蓝筹之间的转移。在主流机构眼中,特别是受到国际资金青睐的蓝筹这一主流行情不会轻易改变。特别是在以乐视网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连爆雷区后,创业板指仍处于泥潭之中。
   后市主导行情还得靠它——明晟指数成分股!
创业板连爆雷区 <wbr>主导行情还得靠它!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