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丘明
丘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22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sEX]追梦人

(2007-07-16 02:26:18)
分类: [80sEX]
[80sEX]追梦人
追梦人,是一直以来我很喜欢的一首歌。那是我们一代人对于青春的镇魂歌。
最近在一次和朋友J的下午茶聚会里,聊起了J和他所谓的“此生最爱的女人——Q”。但J和Q已经分手多年,期间还不怎么联系。可能是缘分弄人。死小子J最近和Q似乎又碰到了。听J说Q最近失恋了,有些不开心。大概事情是因为Q的男朋友在外面有了一个空姐的情人,但不开心的原因呢,却是因为Q和Q的情人最近关系也断了。Q成了一个没人爱的“两头空”。
我认识J有几年了。一直都认为J这个人有点怪怪的。他的笑容虽然很纯真,但却透出一缕邪气。很多朋友也暗地里和我说过,J这个人有些可怕。但就是找不出为什么。一直以来,我以为是骨子里透出的一份矫情。但最近我开始慢慢想通原因。
认识J的时候,J和Q好像已经不在一起了。但此后,J身边的女人从来没有少过。有些很平庸,有些却姣美无比。我常说J:你小子肯定命犯桃花,或者你上辈子是女人,那么召女孩子喜欢。相貌平平,却身边从来不少女人,大致算来和J上过床的女人应该不少于3位数。这些都惹得我和一些朋友十分眼红。而直到最近和J去玩“杀人游戏”,才渐渐明白为什么这小子那么有魅力——J能读心,虽然只能看穿女孩子,但这也足已。邪而不坏的男孩子,确实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致命的,有魅力,更激发母性的好奇。
我不认识Q,只在J的日记里看到过几次提起那个“最爱”的Q。我常说:J,你放弃那个女人吧。既然她也不是好鸟,你又何必如此执著呢。而J则回答:但一份思念成为自己人生的信仰和生活的习惯时,这种感情已经超脱于爱了。
在J眼里,Q永远是个处女。虽然,J和Q认识的时候,Q早已失去童贞,甚至于失去过一个孩子。但处女的那种矜持和傲气,却从来没有离开过Q。就在J和Q分开的那些日子里,J几次在日记中影射了很多关于Q的事情。虽然,那些事情很现实,现实到赤裸裸的程度。但无论如何,Q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气质,让J始终认为Q依然是个“心灵处女”。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J会爱上Q。照理说,他们的生活应该在分手后不再有瓜葛。或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两个人都会有劫数,需要共同闯过后,才有结果和未来。下午茶的最后,我做了总结发言:如果那天Q真的发现J的可怕,那么那天J和Q会永远在一起。因为这种可怕来自爱情所产生那份“信仰”和“习惯”。
在这里我把这首歌送给J和Q,我相信执着的J和蛊媚的Q希望都是这代“追梦人”。那个梦则是被J看穿被Q秘藏的“真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80sEX]潜规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