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振文
振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8,970
  • 关注人气: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影菩萨显灵(赣州轶事)

(2015-12-06 09:14:00)
标签:

历史

图片

文化

杂谈

分类: 赣州历史人文

        幻影菩萨显身(赣州轶事)

八十年代初期,天花宫菩萨显身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在章贡路某单位的宿舍墙上显示了大佛幻影,引来众多膜拜者膜拜,当时满街都是观望和拈香的人。这件事第二天我才知道,下白班后赶往章贡路看,见街道右则站着许多人,人们议论纷纷。那场面有的插香点燃蜡烛,抱拳喏一诺!有的甚至跪拜磕头!搞得人家都不敢在这栋楼住了!再看墙上似有阴影,若现若非似像非像?不就是这栋房子占了她地又没出什么幺蛾子,只是个幻影而已。当时感觉清醒,不能人云亦云。对人们七嘴八舌要深思探讨。这件事乌泱泱地搞了两三天才散去。

章贡路原叫县冈坡,这条路是从西津路十字口起,到中段右边的米汁巷,再下坡至濂溪路为止。章贡路中段地势较平,左手是老赣州人民礼堂,二次革命陈赞贤烈士献身处。解放后改作地区重要单位办公。再隔壁就是老人民医院旧址,1958年搬迁至红旗大道,这里一并并入某单位。章贡路朝北有条小巷百家岭地势较高,十几个码头需要拾阶而上。小巷左边第一家是牙刷厂,第二家是天花宫。天花宫,又叫痘娘宫,是供奉天花娘娘的地方,是祈福化小儿水痘的场所。六十年代早期前,善男信女颇多,一直香火旺盛。也就是在文革前,这座香火极旺的庙宇被一泼大火烧毁了。牙刷厂是一同烧毁还是什么时候倒闭了,六十年代后我不在赣州,印象不深。后来这段(百家岭左侧)一并给了某单位建宿舍。就是这栋红砖宿舍的墙上显现了大佛影像,而对街出现了顶礼膜拜的善众场景。

说到底就是个占地,这样来龙去脉就清楚了。出现如此场景似乎有点明白了,水影印衬的是天花娘娘显身。真的吗?我看未必。当今的医疗科技发达,水痘早就灭绝了,二十年后为何还要显身呢?只能说,经过文革又开放后,信众中部分人还是愚昧的,当然也有传播迷信的。把个水影幻象说成显身,想象不是一般的。切莫当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