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邦尼-----就是帮自己
邦尼-----就是帮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05,974
  • 关注人气:35,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邦尼解读:挖掘行业与板块间重要的财经资讯

(2020-12-28 06:56:1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邦尼评论

邦尼解读:挖掘行业与板块间重要的财经资讯

       60万顶格处罚将终结,近年来,监管在打击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等各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但囿于立法等因素,我国对财务造假案顶格60万元行政处罚,在很多数十上百亿的造假面前显得“微不足道”,违法成本极低,民众略有争议。解读——着修正案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等犯罪的处罚力度,强化对控股股东等“关键少数”的刑事责任追究,并明确将保荐人作为犯罪主体适用该罪追究刑事责任,是继证券法修改完成后涉及资本市场的又一项重大立法活动,这将严厉打击任何未来进行欺诈和资本市场违规违法的行为。

       上周五盘后,医药板块再迎大消息,《关于开展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四批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工作,通知显示,本次集采共有90个品种/剂型入围,为历次集采数量之最。(来源:财联社)解读——这对医药板块来说,这算是大消息了,如果届时药品降价幅度较温和,则偏利好;否则偏利空。到时可以适当留意相关动态。

       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不断上升,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宁德时代乘用车配套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达到791.35MWh,环比增长920%,位居当月榜首。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Model 3、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型的上险数据大增。不仅是乘用车,磷酸铁锂电池在重卡、船舶等领域的应用也在加速拓展。(上证报)解读——新能源汽车电池近期太火了,适当留意磷酸铁锂概念的反应。但大部分个股涨幅巨大,短期宜多注意风险。

       11月份重磅数据出炉,1至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增速比1至10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11月份当月利润增长43.5%。(上证报)解读——消息偏利好,经济回暖对市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但这是全局性利好,短期影响不会太大。

       近期热门板块主要有:白酒板块、光伏板块、风电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电力板块、军工板块以及煤炭板块。解读——近期热点围绕在新能源相关板块及电力煤炭板块上面,但白酒、光伏及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宜多注意风险!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菲律宾地震或冲击全球MLCC市场。解读——跟踪相关受益个股:风华高科、国瓷材料、三环集团、洁美科技等。

      据报道,小米加入取消附送充电器行列,氮化镓充电器望再度迎风口。解读——布局相关受益个股:海能实业、富满电子、奥海科技、海特高新等。

       据上证报消息,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不断上升,应用方向加速拓展。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宁德时代、德方纳米、湘潭电化、鹏辉能源等。

       据上证报消息,下游备货需求推动,粘胶短纤集体涨价。解读——配置相关受益个股:三友化工、中泰化学、新乡化纤、澳洋健康等。

       据中证报消息,华为锂离子电池相关专利公开,使用石墨烯材料。解读——挖掘相关受益个股:中国宝安、欣旺达等。

       据中证报消息,特大型油气田产量破纪录,我国天然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解读——留意相关受益个股:石化机械、石化油服、杰瑞股份、博迈科等。

       新股新债——

       惠泰医疗(787617),发行价格74.46元/ 股,发行市盈率61.61倍。

       韦尔发债(754501),评级AA+,转股价值98.73。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0fNkcu0rpuRvKQDekj9p9mU2meiboicnNJNw4rKFNtcBABWnibHV2QwWbUPeG6sOv7PHHeqj8kQkJp3ewjYhYZG1A/64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