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邦尼-----就是帮自己
邦尼-----就是帮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95,652
  • 关注人气:35,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2020-05-14 06:28:1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邦尼评论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又到了“降息”观察窗口期!央行操作受关注,Wind数据显示,周四(5月14日)将有2000亿元MLF到期,届时,央行是否续作,续作量以及操作价格都将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是央行“降息”的重要观察时点。解读——面对美联储的不断动作,中国央行也必然会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所以针对性的措施一定会出台。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记者12日晚间从供应链获悉,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LAM(泛林半导体)和AMAT(应材公司)等公司发出信函,要求中国国内从事军民融合或为军品供应集成电路的企业(如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等),不得用美国清单厂商半导体设备代工生产军用集成电路,同时“无限追溯”机制生效。
解读——美国已经陷入失心疯状态,要知道中国的军工产业一直被欧美封禁着,中国在很多航天和军工领域的崛起,都是依靠自己的创新与创造,而且随着美国越来越失心疯的发作,中国进一步国产化率进程也在提前到来,也是我们一直在给大家分析指出,最值得去挖掘的方向。
       专家警告:美国重启大有风险,当地时间5月12日,福奇在线上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警示各州,若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强行重启经济,可能会导致疫情再次暴发,后果严重。解读——美国总统出于政治利益考虑必须启动复工复产,因为在要连任与生命面前,前者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这是美国国家社会体制决定的,换着任何一位在职总统都会这样选择。
       B股暴跌,A 股虚惊一场,5月12日,被淡忘的B股因为暴跌突然又引来市场侧目。早上开盘之后,B股指数不断走低,上证B股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最低197.86点,创2012年以来新低。解读——B股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该进行这个板块的退出,对于管理层来说集中市场资源和精力,不设为一种最好的途径,B股市场无论怎么退,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日渐微弱。

      "瑞幸造假"这事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发酵,先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在媒体上公开提醒投资人,"不要投资中概股",最近美国最大在线券商盈透证券也发了邮件,将对集中持有中概股小盘股的账户实施压力测试,调整了中概股保证金规则,要求客户于5月12日前补足相应的保证金缺口,达不到新要求的账户会被面临平仓。解读——在这个问题我们很赞称美国监管机构,开始对这种欺诈市场投资者利益的重拳出击,这或许也是美国股市能够吸引全球投资者的一重要因素,反观国内监管机构对于市场各种违规和违法者的处罚不够严厉和彻底,的确值得学习。
       截止周三收盘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约2.05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0.26亿,深股通净流出约2.31亿。解读——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整体流出力度较小,周三北向资金大额流入个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板块及医药板块上面。
       工信部发布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突破工业数据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中证报)解读——这对工业大数据概念偏利好,适当留意相关板块的个股:东方国信、工业富联、宝信软件、用友网络、东土科技等。
       中芯国际大幅调升资本开支计划,13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一季度财务数据,营收同比增长35.3%,创历史新高。(上证报)解读——中芯国际作为芯片产业链上龙头企业,在芯片自主化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大幅提升资本开支,对产业链偏利好,可适当留意相关个股:北方华创、万业企业、晶盛机电、精测电子等。
       据报道,覆铜板公司密集发布涨价函,5G建设驱动需求持续增长。解读——布局相关受益个股:生益科技、华正新材、沪电股份、金安国纪等。
       据报道,广汽将搭载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充电速度堪比加油。解读——跟踪相关受益个股:雄韬股份、中国宝安、道氏技术等。
       腾讯将大力建设数据中心集群,部署服务器超百万。解读——配置相关受益个股:中恒电气、南兴股份等。
       全球首个CAR-T治疗晚期肝癌成果公布,显示出较好临床获益。解读——挖掘相关受益个股:安科生物、佐力药业、北陆药业、复星医药等。
       新股新债申购——
       
盛视科技:申购代码00299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0万元,申购上限1.25万股,申购价格36.81元,公司主营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
       
龙磁科技:申购代码30083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50万元,申购上限1.75万股,申购价格20.00元,公司主营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材料。
        
长源东谷:申购代码73295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3.00万元,申购上限2.30万股,申购价格15.81元,公司主营柴油发动机零部件。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0fNkcu0rpuRvKQDekj9p9mU2meiboicnNJNw4rKFNtcBABWnibHV2QwWbUPeG6sOv7PHHeqj8kQkJp3ewjYhYZG1A/64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