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邦尼-----就是帮自己
邦尼-----就是帮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95,652
  • 关注人气:35,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邦尼聚焦:恒大成功“偷袭”万科给我们的启示

(2016-08-06 07:41:47)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邦尼评论
邦尼聚焦:恒大成功“偷袭”万科给我们的启示
  万科称,截至8月4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万科A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因此,恒大也成为近期宝万之争中最耀眼的明星,那么恒大此次精准出手给予我们多少启示呢?
       现在首先受到质疑的是谁向媒体透露了恒大在购买万科股份的消息,这应该是给现在证监会所谓的监管最好的考验,另外,恒大此时介入是仅仅财务投资还是有意染指宝万之争,或者说是受人之托,但有一点是肯定和确定的,就是宝能系所谓杠杆平仓风险已经释放掉。当然最大的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之争,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放开,这种股权之争将会更加频繁出现,尤其是这些绩优的低估值蓝筹股,都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从现在万科股权的具体持股分析来看,这个所谓庞然超级蓝筹股,因为股权之争谁都不愿意轻易放弃而锁定,也就是说万科现在的股本已经演变为一只小盘股,大部分股份都已经被几大机构所持有而不会轻易抛出来,也就是说现在市场流通的筹码并不多,这也难怪万科现在很容易涨停的缘故吧!
        我们今天在这里进行这样分析,是想要告诉大家,A股市场更多低估值的蓝筹,尤其是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具有垄断性的上市公司,都是值得投资者进行加大力度去挖掘和研究,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只会越来越开放,而那些境外资本进入首先就是会选择标的进行价值投资,而且这种价值投资也是最好的财务投资,我们不是要让人民币走出去吗?走出去的人民币必然回流,而回流进来的人民币最好的去处就是进行这些表的的投资。
        日前,我们给大分析过国投电力(600886)这家公司,这也是我们走进上市公司的标的之一,很可能未来会与我们民生关联较大的上市公司,更容易被各种境外资本做阻击进行股权之争,比如电力、自来水、交通、道路等与老百姓生活关联度较高的行业和企业,都是最容易发生被收购和并购的目标,这些也是我们应该去挖掘的标的。比如:
中百集团、新黄浦、精伦电子、工大首创、 贵绳股份、上海新梅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