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邦尼-----就是帮自己
邦尼-----就是帮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05,974
  • 关注人气:35,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邦尼视点:A股“踩踏”是一次提前做空的预演

(2015-06-20 07:28:58)
标签:

股票

 

邦尼视点:A股“踩踏”是一次提前做空的预演

                        邦尼视点:A股“踩踏”是一次提前做空的预演
    
在刚过去的A股这一周,市场给了所有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虽然这个代价很大但却很必要,因为A股市场创业板这样疯狂失控野蛮生长吸金,显然是不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更何况只要胆子大敢融资就能一夜暴富,都助长了A股市场无限的风险,加上现代互联网+金融公司提供的巨大融资,已经把A股市场推向风险随时会爆发的悬崖,这就是5.28引发暴跌之后的隐患,管理层在看到这种很容易被国际资本利用的杠杆工具必须要收紧,所以才会有关闭A股对场外所有融资的端口。
     因为更多国际资本可以通过这种端口,给A股市场或者自己输入无限的风险,并最终引发A股市场真正的灾难性动荡,从这个角度来看,刚去的一周A股“踩踏”虽然波及面很大,但却为未来避免了更大的市场风险。当然我们这样分析,也看到管理层的管理上有很多滞后的问题,应该说这种融资杠杆引发的问题,早就应该考虑到,而不能是在融资不断被突破新高之后才发现敞开端口的危害,这属于管理层能力的问题实在有待提高。其次,我认为选择这个时间节点释放去杠杆风险不够完美,我们今天媒体上看到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就是中国A股暴跌所致,其带来的结果就是让很多国际资本流向已经虚高的美股市场,而国际资本的这种金融资源总是有限的,流向了美国就很难分流再流向A股,这是我认为选择这个节点有问题。   

https://mmbiz.qlogo.cn/mmbiz/0fNkcu0rpuQaZmtL4HBUSGNaaic8IJgUYGwvlAuqt45aW5WVE7icHtic9GvT3anOdekCIZxDvxHc60VM8dJtPicXcw/0?wx_fmt=jpeg

     对于现在市场很多投资者不解,为什么管理层能够默这样的“踩踏”发生,这或许是因为国内资本市场管理层应对这种风险经验比较稚嫩,宁可提前释放掉不敢滞后,当然也不排除场内各种机构之间博弈引发的一次风险释放预演,A股现在场内的各路机构所代表的各自利益都是不尽相同的,对于很多已经很善用各种衍生金融工具的境外机构,也许就是进行了一次伏击的试验,尽管这些都是我们的一种猜测,但我们整体认为对于这次发生的“踩踏”需要理性去认知,这未必是最坏的一种结果,甚至我们认为是很好的一次杠杆风险的释放教育和演绎,为中国A股市场管理层提供了一次未来资本真正开放的监管预演。我们都知道下个月中国承诺WTO的保护期就要结束,而且中国自身也正在加速资本项目的开放,从几个自贸区的试验到推广,都在为人民币进一步融入一揽子货币体系努力,所以首当其冲的中国资本市场所遭遇各种国际资本冲击洗劫的概率都会不断增加,能不能做好预防和监管是中国资本市场管理层自己的事情,只要一个市场有缝隙就一定会有资金寻找出击的机会,这就跟我们每个投资者趋利避害的人性是没有区别的,所以我们不要去责怪任何国际资本或者机构,这些都不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需要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监管市场的能力和加强法制和法规制度的建设,让所有参与者在游戏规则里面进行博弈。

    而我之所以对于出现这轮“踩踏”没有足够的警惕和预警,是因为我心存幻想而导致,我承认这个节点的判断我滞后了,只在周五早间的【股市公交车】提示:控制仓位谨防“踩踏”,因为这样的提示已经偏晚了,这是我需要反思的地方。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市场管理层应该已经意识到,而且会一个最佳的时间节点进行杠杆的风险释放,所以我之前在博文中分析,这个节点最好就是等美股开始进入释放风险,或者A股沪深300指数在穿越07年高点会后,能够吸引到更多国际资本进场再进行这种风险释放,但很多市场的运行就是这样不以人的想象而运行,这再次告诉我一定尊重市场,我们可以去猜测和想象最好的一种方式,但一定要做好最坏的方式出现,再次向一直关注【股市公交车】的投资者和朋友们表示歉意。   https://mmbiz.qlogo.cn/mmbiz/0fNkcu0rpuQCTzO9icyLMS75EWN8enhhZGPBGNnp8bnzaS5sUL7jkCbBX7xE2of4feK7KsyKiavHjZPwop4xU3sQ/0?wx_fmt=jpeg
    但我在写完今天这份分析后,还是要告诉大家的是,这轮牛市并没有结束,或许你参与的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了,当大家都赚钱到当大家都亏钱,市场又开始回到了原来正常的运行轨迹中来,既然这里不是代表牛市的结束,那么你就需要去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能够挺过这轮“踩踏”式的调整,而未来市场去杠杆化后的主流会是什么,这应该才是我们去思考,在这个层面我依然坚信,国企和央企的改革依然会是主题,因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特性决定,如果这个为主体的国企和央企不能进行有效的整合,做大做强自己的资产,那么国有资产的增值和保值又如何体现出来呢?当然具有成长性中小企业也会吸引资金给予积极关注,而创业板之前那种疯狂吸金模式一定逐渐回归,所以你该怎么选择也就基本有了方向吧!

https://mmbiz.qlogo.cn/mmbiz/0fNkcu0rpuQCTzO9icyLMS75EWN8enhhZEex3wDaslOSt6sWBDjSprourjCGRRziaZuM3tB6lIhdXYFrEdruDJHQ/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