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天睡着了
易天睡着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027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气质变迁是国际米兰的最大改变

(2007-10-12 17:09:55)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校园

国际米兰

意甲

ac

冠军

分类: 遑论体坛
 

气质变迁是国际米兰的最大改变气质变迁是国际米兰的最大改变

 

文、易天

 

国际米兰是意甲永远的话题焦点。首轮主场被乌迪内斯逼平的结果,好似核弹般燃起了一片或惋惜或窃喜的评判高潮。然而被认为重走“黑洞”老路的国米随后以奋起的连胜登上积分榜首,令一干大肆诋毁的批评家们羞臊不已。国际米兰能不能夺冠?这样的问题永远需要竞争对手来共同回答。紧随其后的尤文图斯、罗马,和开局不佳的AC米兰都在努力成为那块讨厌的绊脚石。不过就目前形式而言,恐怕他们的计策难以得逞。因为横亘在他们面前的这支国际米兰是一直真正的冠军之师。

 

上上赛季从尤文图斯手上生生夺过来的冠军奖杯被人无视,也远不足以让忍耐十余年无冠饥渴的国米球迷兴奋。前一赛季的冠军虽然货真价实,但由于电话门丑闻的余波未平,无论是分数打折的积分榜还是实力打折的对手,都让国际米兰的这座奖杯问心无愧却又稍显心虚。本赛季的情况则不同,尤文图斯的回归避免了争冠三缺一的尴尬,AC米兰问鼎欧冠后也从“假球队”的屈辱外壳中脱身,重树强队信心,罗马在经历了上赛季被曼联血洗的惨痛经历后同样痛定思痛,后防猛将的加盟和球队恐怖攻击群的日趋成熟,都成为罗马赖以争冠的资本,甚至放走托尼的佛罗伦萨也不能被忽视,大肆招兵买马的紫百合以不败战绩,紧随三甲之后,雄心与实力都已经开始暴露。如此,本赛季的意甲群雄并起的浩瀚场面已属必然之势,脱颖而出将是每一支球队甜美而严酷的梦想。不过这其中,拥有良好开局的国际米兰仍然被我看好。

 

首先,国际米兰是诸强中阵容变动最小的球队。变动小并不是引援不力、实力下降的代名词,永远不要为莫拉蒂的国际米兰的人员厚度担忧,原有的球员足够让国际米兰被“兵多将广”这样的词汇来修饰,更何况他们还拿下了夏季转会市场上人人垂涎的齐沃和苏亚佐来补充阵容。反观对手,无论是反甲后大换血的尤文图斯还是后防弊病难除的罗马,恐怕都会为此付出以积分为代价的高昂学费。需要提到的是AC米兰同样阵容稳定,但他们的处境却与国米不可同日而语,前者身强体壮无序再补,后者却是老态龙钟但错过进补良机。于是我们看到了那支四场不胜、无力奋踢的AC米兰,老驴般苦苦支撑在积分榜的中游。

 

其次,国际米兰的成熟度达到自身的较高水准。之所以从前囤积球星却难企奖杯,国际米兰略显粗糙的团队配合和球队整体的成熟气质欠缺永远是遭人诟病的主力点。而目前的这支国米则渐渐消去了往日的毛躁和轻浮,给人焕然一新的华贵感觉。应该说,曼奇尼本人和他的队伍在经历了此前的摸索与挫折后,愈发具备冠军的资质和气焰。

 

世上没有完美无暇的预测。国际米兰的冠军之路也当然不会如我所述的那般平坦、惬意,但是为一支不同以往的国际米兰加油,没错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