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庞永华
庞永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28,546
  • 关注人气:64,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驾驶节油的10大经验

(2019-08-13 06:38:18)
标签:

汽车

汽车节油

安全驾驶

驾驶经验

新手节油

分类: 【汽车·车主锦囊】
原创:驾驶节油的10大经验

俗话说:“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节决定成败。做人做事是这个道理,开车节油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对驾驶操作的每一个动作或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点滴节油,积少成多。

1)汽车预热,不要过度。无论春夏秋冬,汽车都需要预热,让冷却液温度尽量到达指定温度,一般为90。但热车太久无疑更耗油,可以先让汽车慢慢行驶1~2公里来达到热身效果,这样可以节约用油。

2)起步要稳,不要心急。起步时,做到平稳,不要心急,尽量慢抬离合器踏板,避免猛踩加速踏板。如果急起步1次,要浪费燃油12毫升以上。

3)加速踏板,控制速度。行车时,不仅要看前一辆车,同时还要看前两三辆车以及左右两侧的情况,以提前采取措施,并尽量用加速踏板控制车速。用加速踏板控制换档时,在恰当时机松掉加速踏板提前换入高一档位,不但能取得良好的动力提升而且更省油。在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尽量少踩制动踏板。

4)上坡时候,不能硬撑。上坡时,根据坡度和长度决定驾驶措施。开始上坡时,适当提高车速;到坡顶时,不再持续加油,避免转矩不够造成减档;下坡时,充分发挥车辆惯性,带点节气门保持惯性速度。严禁用N位滑行。

5)选择地形,顺车掉头。汽车出发或到达目的地后,要尽量选择有利地形顺车掉头,避免倒车掉头,特别应避免用多次进退的方法倒车掉头。如果非要倒车掉头,最好利用空载的时机。

6)顺道停车,勿用D位。上下乘客或装卸货物时,要尽量找路面坚硬并略带溜坡和顺风的方向停车,避免汽车起步时用大节气门。停车20秒以上,必须入N位。不要用D位停车,那样不但耗油而且还磨损自动变速器。

7)多走直路,少走弯道。自己确定路线时,要选择车流小的绕远不太多的路线行车,同时要注意路况平坦,避免选择了破路、烂路,以免耗油。在路况不太熟悉的地方行车,应事先打听好行车路线和途径地点,避免多走瞎路和弯路。

8)车速转速,经济合适。汽车在行驶中要正确用好档位,不能在挂抵速档的情况下,仅用加速踏板来加速,尤其要避免行车中突然加速。对于小型乘用车,采用90~110公里/小时的车速是比较省油的。

9)行驶过程,注意温度。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要注意看冷却液温度表,发动机正常的冷却液温度应保持在80~90(轿车90~105),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使油耗增加。

10)指定路线,避免变道。指定路线时,不要时常变道,因为变道要不停加速、制动,而且路线弯曲增长,比直线多耗油25%。在保证安全车距情况下,可以变道超车,避免堵车;在复杂路况行驶时,尽量走路边,避免其他车的挤压造成可能制动的情况,车速要慢但要平稳;在路况不好或交通拥堵需要停车时,尽量用轻重轻的制动停车方式,以减少制动片摩擦阻力;遇交通堵塞,车速为30公里/小时时,用D3位比较省油;长时间等候的时候,如果估计停车超过4分钟就应该熄火关闭发动机,避免长时间空转,做好节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