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庞永华
庞永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28,546
  • 关注人气:64,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车清除顽固污迹的10大秘籍

(2009-04-09 06:49:21)
标签:

污迹

抹布

冷水

秽物

清洁剂

爱车

10大

车主锦囊

庞永华

汽车

分类: 【汽车·车主锦囊】

爱车清除顽固污迹的10大秘籍

庞永华/文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如今,很多车主的“车生活”都比较丰富多彩,在车里几乎什么事都能做。一不小心,车生活过后就留下某种顽固污迹。这些讨厌的污迹,不仅影响爱车美观,而且对爱车的健康有害。那么,如何才能又快又便捷地清除这些常见的顽固污迹呢?不急,以下10大方法,教你轻松清除各种顽固污迹。

 

一、清除霉点,热肥皂水

如果你很懒,当爱车内饰受到污染没有及时清洁,导致了霉变。如果你不想继续懒下去,想对此进行清除的话,可用热肥皂水洗霉点,然后用冷水漂洗干净,再浸泡在盐水中,最后用专用清洗剂清洗擦干。

二、清除糖果,先“固”后“液”

如果你调皮的孩子或同样调皮的爱人在车里喜欢吃糖,一不小心将糖果掉到了车座上,而你又不能袖手旁观的话,那就先把粘结的固态糖果清除,然后用沾有热水的抹布清除残留液态糖,再用清洁剂清除糖液痕迹。如果粘上去的是能吹起泡泡的口香糖之类的糖果,因为这类糖果愈热愈粘,不容易除掉,因此一定要冷处理。先用冰块放在口香糖上使之硬化,然后把它拧下来,剩余部分可用比较钝的小刀轻轻刮掉。刮不掉的部分,可以喷上多功能泡沫清洁剂清理。注意刮时要尽量温柔,不要粗暴,以防把座椅布刮破。

三、清除焦油,冷水刷洗

如果你的爱车内不小心沾上了焦油,可先用冷水彻底刷洗;如果难以去除干净,可用去除焦油的专用清洗剂浸润一段时间,然后擦拭干净即可。

四、清除黄油,专用溶剂

如果你在养护爱车时,不小心将黄油或机油弄到了车里,这就需要用专用的油污清除剂,从污迹周边向中心清洗。当污迹已经洗掉时,再用毛巾擦干。

五、清除血迹,冷水抹布

如果你做了对不起老婆的事,被老婆在车里打得头破血流,而你除了上医院疗伤外,还应清除爱车内的血迹。首先,用冷水浸湿抹布擦拭血滴,越快越好。注意千万不要用热肥皂水清洗,因为血一碰到肥皂或热水就会固化,血渍就不容易除掉。也可用医用氨水在血渍部位滴几滴,等几分钟后,氨水充分渗透,用冷水浸湿抹布把处理过的血滴擦掉,最后用干抹布擦干即可。

六、清除酱汁,冷水抹布

如果你在爱车内吃汉堡包时,不小心将番茄酱滴落到座椅或地毯上,你可将抹布在冷水中浸湿擦拭。如果痕迹深,可以喷些多功能泡沫清洁剂。

七、清除口红,钝刀轻刮

如果你跟爱人或情人在车内亲热,一不小心就啃到了座椅上,而你又偏偏浓妆艳抹,口红涂得跟刚吃了人似的,那口红肯定就玷污了座椅。这时,可用比较钝的小刀轻轻刮掉,刮不掉的部分可以喷上多功能泡沫清洁剂清理。

八、清除牛奶,冷水抹布

如果你嘴闲不住,如果你在车里吃东西时不小心把诸如牛奶、可乐、冰淇淋或咖啡等物掉到车座或地毯上,那就用冷水浸湿抹布擦拭。千万不要用肥皂或热水来清理,以免使印痕根深蒂固。如有需要,也可喷涂多功能泡沫清洁剂,用海绵或毛刷轻轻刷洗,再用湿布擦拭,最后用纸巾或干毛巾擦干。

九、清除尿液,热肥皂水

无论是有人故意还是无意,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的,只要有尿液浸湿座椅,唯一的办法就是准备一盆温热的肥皂水,找块布浸泡后擦拭尿便;随后用冷湿抹布来回擦几遍,再用干净布浸泡在医用氨水和冷水的混合液中(15),将布覆盖在尿便处约几分钟后拿掉;用湿布擦拭干净后,再用干布擦干。

十、清除秽物,温苏打水

如果你的朋友是个酒鬼,如果你在送酩酊大醉的他回家时,他在汽车的颠簸下把怎么吃进去的东西怎么吐了出来。那么,你在把他送回家后,可先用纸巾把秽物擦掉,因为纸巾有吸水的功能,在擦去呕吐物的同时也把水分吸干;随后用湿布擦几遍,接着准备温热的肥皂水,用浸泡后的布清洗被秽物玷污的座椅和地毯。这样处理后,如果气味还是很重,那么可用温苏打水(比例是 1升水加1匙小苏打)浸湿抹布擦洗玷污区,最后用干抹布擦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