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2,61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中国传统色应用

(2019-04-06 00:18:43)
标签:

娱乐

新白娘子传奇

寻找一颗星

于朦胧

鞠婧祎

分类: 寻找一颗星:娱乐·时尚
《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中国传统色应用

  由于朦胧、鞠婧祎等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相比92年原版,画面、质感对年轻观众来说的确更有吸引力,人物形象与情感也突出了传统古代唯美和现代情感诉求的结合。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整部剧的色彩使用也是很有讲究,不论是人物服装,还是画面布局和场景搭配上都极具美感,给以观众视觉极大的享受。《新白娘子传奇》中每个人物的性格非常鲜明,甚至在观众心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标签。“性格颜色说”在这部剧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根据每个人的性格,服装的颜色、面料和款式各有不同。《新白娘子传奇》将人物性格与服装色彩和面料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与江南当地的小桥流水人家、绿瓦白墙很是相衬。其次在剧中其他布景的色彩应用与中国传统山水画审美相契合,青绿、留白,浓淡相宜,颜色的浓淡变化更是凸显层次感, 并没有大色块地使用重色,突出了整个故事的凄婉缠绵,尤显许仙与白素贞爱情的绵长。中国画淡色系的应用无论是在人物服装还是在布景上都十分突出。
《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中国传统色应用

  白素贞的出场是从水下开始,由蓝绿色的水逐渐到青绿色的山林,小白一袭白衣从水中一跃而出,雾气氤氲中,白色衣带、裙裾随风微微飘动。整个画面唯美浪漫,和白素贞的善良纯真相融合。但白素贞的善良与许仙不同,白素贞带着一丝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她有着一颗赤子之心,不懂人世间的污浊与复杂,所以白素贞的白色是透亮的轻盈的,她的服装大多真丝和柔纱的质地。即使她到了人世间也是如此,因为她终究不属于这个世界,注定是与其他人不同的。这也为之后的剧情埋下了小小的伏笔。

《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中国传统色应用

  小青的飒爽和青色相得益彰,她本身就属于丛林,在丛林中自由自在穿梭,所以她的颜色本就应是青绿色。她和白素贞性格截然相反,她行事如风,若感受到别人的一点真心便立马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一切,所以小青也有自己的“执”与“愚”。但这种“执”与“愚”也是来自与她的纯真,她不谙人事,故“愚”。虽然她的服装颜色使用上比较大胆,但面料也大多是真丝与柔纱,因为她和白素贞终究还是与人不同,游离在复杂的人世之外。而许仙则不同,他是实实在在的人,虽然他的服装的主色调也是白色,但白色中又掺杂一些灰色和淡青色,衣服的款式和面料使用也更加正式,突显许仙的儒雅和书生气息。也可见他与白素贞、小青的本质不同。虽同为善,但许仙是人世间的善,他经历过人世间复杂的种种,他的善带着人世间的气味,他知道怎样取舍才能实现他心目中的善。
《新白娘子传奇》中的中国传统色应用

  剧中的布景大致分为两块,山林的青绿色和城内的浅白色系,但总的来说还是和剧中人物的服装色彩应用属于同一色系—淡青色系。不论是白素贞在山林中化为人形还是小青在山中逍遥自在,抑或是法海在竹林中追杀妖物,场景都是淡青色为主,风吹树动,青绿色竹叶簌簌作响,豹妖在前,法海紧追其后,视觉听觉结合,千钧一发。江南城中的景色也大多是白色和青绿色为主,人世间的宁静与繁杂琐事,其中又暗潮涌动。他们的到来在这座城里又会发生怎样凄丽委婉又缠绵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