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信手拈来,画风清奇

(2018-10-10 12:20:41)
标签:

娱乐

寻找一颗星

李茶的姑妈

黄才伦

分类: 寻找一颗星:娱乐·时尚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信手拈来,画风清奇

  这个国庆档,男演员都比较狠,周润发和邓超演了不一样的自我,黄才伦更是男扮女装成了姑妈。开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妈》,让更多人认识到了黄才伦这个有天分有才华的鬼才演员。实际上黄才伦的喜剧才华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显露了,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他在毕业之后就直接加入了开心麻花团队,在舞台剧《乌龙山伯爵》《江湖学院》《夏洛特烦恼》中都曾饰演过角色。除了演员身份,他还同时担任着编剧、导演的职位,其中话剧《李茶的姑妈》和《莎士比亚别生气》的创作过程就有他的参与,能导能演,可以说是非常全能了。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信手拈来,画风清奇


  黄才伦不仅是麻花剧场的常驻演员,更在麻花出品的电影中饰演过很多角色,比如《夏洛特烦恼》里急着给女朋友过六十大寿的小舅子,《羞羞的铁拳》里出钱给男主打假拳的娘娘腔金主,《西虹市首富》里慷慨激昂的足球解说员。纵观黄才伦出演的角色,大多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不经意间你会发现,黄才伦出演的角色都是与小人物有关,从司机到老板,从解说员到小职员,而这个小人物掀起的大旋风更是愈演愈烈,成为了大银幕的男一号,足以证明这种的成功。这一次,由在剧场里已经饰演了几百次假姑妈角色的黄才伦来出演影版中的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多次的舞台剧演出经验使得黄才伦对这个角色的把握已经到了信手拈来的地步,虽是女扮男装画风清奇,但丝毫让人没有违和和不适感,反而巨大的反差萌和恰到好处的笑点使人忍俊不禁,黄才伦的很多小动作和小表情仿佛浑然天成,让人觉得这个角色由他来出演确实是再适合不过了。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信手拈来,画风清奇


  在事先张扬的订婚宴会前一天,黄沧海在镜前排练第二天姑妈要发表的演讲,连着换了几十套服装的他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和语气排练着台词,在不同的表情和动作间来回切换,高超的演技让人不得不佩服。在宴会中,黄沧海因为与人碰撞而掉了一只用来假扮胸部的半只椰子壳,惊慌失措的表情和让服务员给他找椰子壳的情节令人捧腹大笑,如果说搞笑的情节是喜剧片的标配,那么演员对于笑点的诠释则是这个笑料能否成功的关键,同样的情节相信换一个人来诠释,都不会获得如此恰到好处的笑点。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信手拈来,画风清奇


  从进入“开心麻花”团队到成为团队里不可或缺的功勋演员,从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到浙江卫视《中国喜剧星》中过关斩将摘得冠军,从主演的网剧《江湖学院》持续热播到大银幕上的一展风采。九年来,黄才伦一步一个脚印,不光在话剧舞台上站稳了脚跟,更是在综艺节目、网剧和大银幕上有所建树,在自身的喜剧天分和表演才华被进一步发掘的同时,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知。这一次影片《李茶的姑妈》中对于黄沧海的精准诠释让人看到了他在创作之外极具天分的喜剧表演才华,在角色上的突破也使人看到了他丰富的可塑性,相信这个年轻的演员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会解锁更多有趣又特别的角色,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