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2014-07-29 10:55:00)
标签:

娱乐

幻影车神:魔盗激情

涂鸦妙趣生活

寻找一颗星

魔盗飞车的幻影与真实

分类: 寻找一颗星:娱乐·时尚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这个暑假是电影的盛宴,在这诸多大片里,有一部叫《幻影车神》让我特别好奇。车神已经很厉害了,还幻影,那么就神乎其神了。于是乎,我趁着这个周末去电影院一探究竟。
  观影回来,在正式写影评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做一个名字解释,这个名词是:宝莱坞。对的,我没写错,它不是好莱坞O(∩_∩)O如果你以为我写错了,那么我说给你听。宝莱坞(Bollywood)是位于印度孟买的广受欢迎的电影工业基地的别名。印度人将“好莱坞”(Hollywood)打头的字母“H”换成了本国电影之都孟买(Bombay)的字头“B”,因而把“好莱坞”变成了“宝莱坞”。而这部《幻影车神》就是宝莱坞大片。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就整部电影主题而言,就是复仇。故事发生主要地点是美国芝加哥市,在大印马戏团与芝加哥西部银行之间发生着一次又一次激情幻影。男主角童年目睹了父亲被银行逼债自杀,自此立下重誓,要给当事银行家以重创,要让不仁银行破产,于是他卧薪尝胆,等到自己成年之后开始了向银行实施报复。看到这里我不明白,萨伊尔(阿米尔·汗 Aamir Khan 饰)为什么那么幸运,一回回招摇而不惧警察埋下的天罗地网,但警察却那么无计可施,一次次让他冲破重围闯入银行,又一次次让他成功逃离甚至消失……这难道就是幻影的魔力?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既然是幻影车神,当然要有车了,而且我认为车应该在这部电影里要属于第二主角了。这辆摩托车,我看它就是一匹宝马,它载着主人上天入海——说它是个万能驾驶器也不为过。至于如何万能,万能到如何程度,这个你自己亲自去体验下就会大呼精神了。我只想说一句:它似百变金刚,完胜了蝙蝠侠历代的蝙蝠战车。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在这部融合了复仇、魔术、高科技、犯罪、悬疑等元素的《幻影车神》里,有个美女,也就是这个电影的女主角,马戏团的台柱子的阿里亚(由在香港出生的印英混血卡特莉娜·卡芙扮演),她是这部刚性犯罪电影里的温柔粘合剂,犹如黑暗中的一抹春色。她在马戏团里身如柔丝般的杂技技巧让我叹为观止,妩媚的柔性让强烈的仇恨种子渐渐有了化学变化,这种变化我简直是无法用词语来形容。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影片一半时间是魔术、杂技、歌舞、飞车的特技表演:另一半时间是情感互动。我观影下来的感觉,无论是各种复仇的招数,无论是多少恨之入骨,其实在深层次一面都是有情感在维系、在互动。哥哥与弟弟的亲情,警察和窃贼的厮杀与共鸣,穷人和富人似乎永远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男人和女人的爱情是如此热烈……这些似乎现在或曾经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着,怎么能用一个感同身受来形容啊!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作为一部中外合资的大片,《幻影车神:魔盗激情》表现出了很浓烈的印美合壁景象,这是之前电影里没有过的。我们看惯了好莱坞大片,这回宝莱坞碰上了好莱坞,显得,宝莱坞也毫不逊色。至于,如何的毫不逊色,我就不展开了,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每个人的理解力不同,观影下来的感觉就会不同。英雄所见略同的是:兄弟俩的情谊,感动了无数人,而且还赚取了我的眼泪,我这不是煽情。

 

《幻影车神》:魔盗飞车传奇里的幻影与真实(图)
  最后,寻找一颗星分享个情节给大家吧——
  镜头转到大结局:哥哥为了保全弟弟,选择自己去投案自首,回头和弟弟相遇时,哥哥一跃往悬崖方向跳了下去。弟弟虽然无法知道哥哥内心的真实想法却很坚定哥哥不会伤害自己。哥哥要跳的同时,他却死死的抓住哥哥的手,不让哥哥掉落下去。一起回忆起了曾经的誓言。两个人目光相遇的一瞬间,有你就有我,没有你也就没有我,两人心里都知道,目标已经完成,我们俩就一起去相遇爸爸吧! 
  想说些啥呢,各位?这篇影评比较碎碎念,尽管如此却出自我的真实感受。

 

 

 

寻找一颗星新浪认证微博(http://weibo.com/10210246)将嬉笑怒骂,记录灵感生活,分享经典感悟进行到底……欢迎加关注,和我分享你的精彩,分享你的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