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才是真正的神仙:梦想需要每天实践需要一生来实现(图)

(2010-12-05 07:44:46)
标签:

尊尼获加

johnniewalker

语路计划

梦想

寻找一颗星

涂鸦妙趣生活

情感

分类: 寻找一颗星:散文诗歌卷

  好久没有写关于“梦想”的文章了。最近看到“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于11月16日启动‘语路’计划(http://johnniewalker.blog.sina.com.cn/yulujihua.php?user_name=blog),将携同第六代导演中的代表人物贾樟柯共同拍摄制作12支电影短片,其中贾樟柯将带领6位新锐导演,采访12位来自各行各业实现了自己梦想的人,另外,韩寒也将于此发起一个投票来探寻中国年轻一代关于梦想的真实态度”后非常震撼心灵,寻找一颗星再一次对于“梦想”两个字认真思考了起来。

人,才是真正的神仙:梦想需要每天实践需要一生来实现(图)


  对于梦想,寻找一颗星一直是心怀激情的。虽然终身残疾,虽然不能走不能跑,但对梦想的追求没有停止过。小时候常常想如果哪个神仙能下凡来就能帮我把病治疗好,我就可以与伙伴们一起玩,一起跑,一起去追逐嬉戏……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拿把椅子坐在屋外,仰望着深邃的天空,碧蓝碧蓝的,据说每颗星星都是一位法力了得的神仙。我向往着天空,我梦想着天空,当时我所能想到的希望全在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上。
  随想年龄的增大,我渐渐发现,原来自己想要的天空完全可以由自己来营造。我欣喜,欣喜的发狂,因为人才是真正的神仙。

 

人,才是真正的神仙:梦想需要每天实践需要一生来实现(图)


  从那以后,我不再乞求那飘渺的天空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了。因为我明白,任何获得必须先要无私的付出。2001年,在高尔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启发下,我一头钻进了图书馆,那里是我另一种学习的开始,要成为作家,必须厚积方能薄发。大量的阅读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原来自己也能如此快乐。现在想来,还真怀念那段读巴金、钻鲁迅、看朱自清、背徐志摩、诵闻一多、阅托尔斯泰、览巴尔扎特……的美好日子,是大师让我与残疾讲和,与残疾为伴。放下残缺,把残缺看成一种美是需要勇气的,然,我做到了!
  梦想不是空想,梦想是实现人类美好的生活的不竭动力。这次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于11月16日启动的“语路”计划肯定会让我们这些80后重拾对梦想的渴望,对实现梦想的信心,尤其是韩寒的特立独行让我们看到了梦想成真后的精彩无限。

 

人,才是真正的神仙:梦想需要每天实践需要一生来实现(图)


  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里,我们的心灵似乎没有了小憩的空间,每天上班、下班,像一台复印机,每天都是在复制着昨天,忙忙碌碌……身边的人总是在叹息自己的生活已经没有了精彩,已经失去了享受。为了名利与地位奔波着,为了新居奔波着,为了一日三餐奔波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可在科技比较发达的今天,我们的生活反而真的没有了梦想?寻找一颗星觉得不是的,我们的时代总是越发展越好的,梦想的舞台也会随着发展越来越多样的。此刻,我们的梦想总比100多年前有实现的可能性吧。
  寻找一颗星如今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让老婆找不出一个离开我的理由,一直到老,梦想就是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个梦想需要每天实践,需要用一生来实现。
  各位博友,你们的梦想态度是什么,欢迎来说说。

 

 

原创文字,如需转载或刊用请用下列方式联系我:

 QQ:394423793. MSN:xunzhaoyikexing@hotmail.com

寻找一颗星新浪认证微博(http://t.sina.com.cn/exing)将嬉笑怒骂,记录灵感生活,分享经典感悟进行到底……欢迎加关注,和我分享你的精彩,分享你的快乐

 

 

寻找一颗星22万字爱情长篇小说:

26:新的辉煌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5:追赶爱情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4:迷茫的心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3:坦然面对人生的起与落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2:站起来的叶振华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1:一段“乌龟壳”式的生活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20:突如其来的变故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9:七彩葫芦惊现了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8: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7:标准好男人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6:找到爱的感觉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5:陆霞怀孕了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4:暗恋升温情难抑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3:他也是一个苦命人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2:一个寓言式的奇怪梦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1:花好月圆夜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10:特别的日子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9:不平静的一夜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8:针锋相对闪出爱的真谛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7:星月下的求爱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6:喜悦·幸福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5:再入虎穴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4:美丽而温馨的过年心情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3:永不后悔的选择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2:爱的弥漫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1:一封来信引出的缘

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