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纷繁心情下的杂乱文字】死亡是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

(2009-10-30 19:10:47)
标签:

裸体思想馆

寻找一颗星

涂鸦妙趣生活

死亡单程票

死亡不可逆

文化

分类: 寻找一颗星:散文诗歌卷

【纷繁心情下的杂乱文字】死亡是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

 

  死亡是一瞬间的事情,人死如灯灭,有时候想死却千难万难,有时候不想死却措不及防,刹那之间就跨进了天堂……昨天晚上,忽闻我的一个亲戚被车撞了,经抢救无效而死亡。寻找一颗星的心一沉,一个一顿能吃一锅饭,强壮如牛的人就这么走了,一句话也没留下离开了。
  这种死亡是最无辜的、最让人痛心的。一个人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高贵还是低贱,只有死亡最公平,是有去无回的单程票。有人说生和死是一样公平的,寻找一颗星觉得不对,因为人类在繁衍的过程中,多少精子在竞争生的机会,和卵子成功相遇的也不一定能怀胎十月平安来到人世间。因此,生是残酷的,死是公平的,而意外死是痛惜的。
  人的智商是高级的,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脆弱的生命是需要呵护和保重加上格外小心的。最近,在网上、在电视里、在报纸上,关于“八名大学生结人梯救落水的两名少年,后因人梯断裂致使三条90后鲜活的年轻生命就这样被滔滔翻滚的长江无情吞没”的见义勇为拷问着我们的心灵。如何保护生命?
  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活着才有最大的希望。寻找一颗星常常用这两句话来勉励自己,勇敢地活着。死亡无需等到,无需准备,寿终正寝也是一种圆满。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们不能把握死亡,我们无法选择死亡的方式,天灾、人祸每年要夺走多少生命、夺走多少生命的完整。死亡是什么,是忽然睡去而不再醒来。有的死亡是痛的,有的死亡是甜的,有的死亡是渺小的,有的死亡是伟大的。
  这世界上没有生不如死,有的只是生的琐碎痛苦。当代科学任凭如何发达,死亡是不可逆的。今天文字杂乱无章,今天的心情纷繁复杂,累了,散了,秋风落叶愁满心……

 

 

【纷繁心情下的杂乱文字】死亡是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

一个轮椅青年的家庭故事:痛并快乐着的28年坎坷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