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7,526
  • 关注人气:5,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造车越来越“真”恒驰成各企业合作“争抢”对象

(2020-08-14 10:21:02)
标签:

汽车

如果给2020年汽车圈的盛事排个榜单,那么恒驰一口气发布6款车的壮举一定能够入选。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一时间人人羡慕“有钱真好”。

与此同时,“新鲜出炉”的恒驰也成了各个上市公司的合作“争抢”对象。8月13日,祥鑫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精密汽车冲压模具、汽车金属结构件及组件、数控钣金件,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与恒大恒驰汽车初步建立合作关系,具体项目正在商谈。

据悉,祥鑫科技于2019年10月上市,目前在欧洲、东南亚、巴西、香港等地区设立办事处,已基本形成协调、统一、高效的生产和销售网络,是一家颇具实力的制造类企业。

而除祥鑫科技外,《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还有不少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上市企业纷纷表露与恒驰有合作,一时间恒驰成了“香饽饽”,那么“新鲜出炉”的恒驰是不是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又一“巨头“呢?

多家企业与恒驰合作

恒大作为家喻户晓的地产巨头,如今跨界造车自然引人注目,不少投资者也在寻找与恒驰相关的上市公司。

据悉,除祥鑫科技外,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与恒大的造车事业有所合作。京威股份此前于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与恒大新能源汽车取得业务合作机会,未来将配套恒大新能源汽车外饰件,预计营收占比较小,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无独有偶,模塑科技公司也称是恒驰汽车供应商,但订单金额占公司整体销售比重较小。天奇股份也曾表示,公司已与恒大新能源汽车有业务合作。

由此可见,恒大造车的辐射范围非常广。值得注意的是,祥鑫科技昨日股价涨2.96%,报39.97元。而据京威股份(SZ 002662,收盘价:4.57元)8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0年8月12日、2020年8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可见,虽然各家企业与恒驰业务量不大,但这种关联性还是带动了上述上市企业的股价。

高调亮相的恒驰显然已成功吸引投资者的注意。有巨额资本背景的恒驰从发布以来就较少有“唱衰”的声音,许家印立下的“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flag或许有望实现。

恒大造车有看头

恒大的造车之路,开始于2018年收购贾跃亭创办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F)。这之后,恒大“砸钱铺路”就没有停下,2019年,恒大斥资9.3亿美元收购汽车公司NEVS 51%的股权,其在中国的国能新能源项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随后,恒大通过入主卡耐公司,布局日本动力电池技术;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公司后,全面参与轮毂电机技术。据相关媒体统计,恒大2019年已豪掷超3000亿布局汽车产业。

“砸钱铺路”的同时,恒大造车也获得了在技术、零部件、造型等方面的资源。比如技术研发方面,与MAGNA、EDAG、FEV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零部件供应链方面,与博世、麦格纳、大陆等110家世界前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达成合作。

而不可忽略的是恒大本身的资源也极为丰富。汽车分析师林示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恒驰一口气发布6款车型足以证明其经济实力,而其本身的渠道也很丰富,除了房地产项目,恒大还有汽车经销商业务,至少短期内看好恒驰汽车,之后则要看其旗下产品如何。

2019年,恒大入股广汇集团,获得了国内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汽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有了国内最大的经销商渠道,房地产巨头的背景,恒驰卖车确实不愁渠道。

此外,在生产层面,恒驰的步子也飞快。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恒大上海、广州汽车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两大生产基地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综合看来,恒驰汽车的实力不容小觑,无论从哪个方面讲,此时的恒驰都要比曾经诞生于PPT的部分造车新势力要靠谱的多。在研发、销售、生产三大方面都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恒驰未来跻身全球一流新能源车企行列可能性极大。

https://www.qichezhuanye.com/news/119499.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