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7,526
  • 关注人气:5,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宝骏不灭的轿车雄心:誓要与合资紧凑级轿车一决雌雄

(2020-08-09 08:38:51)
标签:

汽车

依托于上汽通用五菱优势打造的新宝骏品牌自2019年4月诞生以来,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新品推出密度,短时间内就有RS-5、RC-6、RS-3、RM-5等产品投放至不同的细分市场,并以智能、跨界的产品形象,成为智能汽车的先导者。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及行业景气性影响,各车企的汽车销量和新品上市速度等都受到较大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车企无所行动。势头正盛的新宝骏品牌动作就颇受市场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自今年3月工信部申报名单中出现新宝骏的名字,外界就在猜测新宝骏又要搞事了。近日,谜底揭开,传闻多时的新宝骏新作正式上市开售,它就是以自主品牌身份向长期为合资品牌重兵把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发起挑战的新宝骏RC-5。循序渐进的新宝骏品牌,终于攒足了底气要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大干一场,为自主品牌正名。


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背书,作为一款颜值设计、智能配置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车型,新宝骏RC-5的定位很清晰,是一款智美新锐轿车,力图传递泛90后年轻人出行新主张,向油腻大叔味说再见。正是因为目标明确,这款新车被新宝骏赋予了重大使命,它是否能堪当新宝骏乃至自主品牌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杀出重围的标杆、树立起自主品牌新形象呢?请看以下内容。

紧凑级轿车市场蛋糕大,合资品牌合围自主难作为

众所周知,紧凑级轿车是除SUV车型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因为其驾乘舒适还能装。像合资产品有日产轩逸、丰田雷凌、大众朗逸等,自主产品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都是市场上的热门紧凑级轿车。从最新出炉的2020年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来看,排名前十的轿车中,紧凑级轿车占据九席,而且大多扮演着品牌销量担当的角色。

尽管紧凑级轿车市场很大,但有一个事实摆在面前,就是该市场长期为合资品牌车型重兵把守的要地。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五名依次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本田思域、大众宝来,无一不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仅有吉利帝豪与长安逸动两款车型进入前十。虽然帝豪和逸动是榜单上的常客,但排名相对靠后,月销量与动辄过3万的前三甲选手还是存在明显差距,难以对合资车型造成压力。这也算是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时,留下的一大缺口和遗憾。


笔者了解到,作为一家年销量超过150万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具有其他企业不可比拟的成本优势,得到三方股东输血的新宝骏汽车零配件采用世界级供应商,并拥有强大的规模,这造就了其优良的产品品质,使得消费者对新宝骏产品趋之若鹜。

后浪掀起智美新锐风,新宝骏RC-5肩负自主使命

如何让合资技术反哺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有所突破,这是以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欲实现而未完成的梦想。要实现这一梦想,必先蓄其势,找准发力点,直面用户群体的迫切需求。

作为集成上汽、通用、五菱三方股东优势打造的适合全球新兴市场的自主汽车品牌,新宝骏的先天优势明显,但因紧凑级轿车市场长期是品牌必争的销量重地,作为后浪出道,必须有很“耐打”的综合实力。正是出于为自主品牌正名的梦想与情怀,新宝骏针对泛90后的用车需求,于当下推出这款智美新锐轿车,向叔味车说再见,表达新主张,进而从理念和产品上向同级众多合资车型发起挑战。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宝骏RC-5正式开启预售,并高调亮相2020成都车展,紧凑级轿车市场或将带起一波智美新锐的浪潮。作为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后浪,新宝骏RC-5的到来不走寻常路,不仅在形象上具有高度的原创性和时尚运动感,还拥有较高的配置、卓越的智能网联系统,这些对于泛90后的车市主流消费群体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市场也在告诉人们,在激烈的细分市场竞争中,各合资品牌也在积极拥抱以泛90后为主的大市场,不断下探价格空间,提升产品力。

此次新宝骏推出的RC-5,定位于智美新锐轿车,预售价格区间为6.98-11.08万元。从预售价不难看出,新宝骏RC-5有着品牌一贯的诚意。那它能否成为新宝骏搅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神兵利器,除了价格因素,还需要用产品力来说话。

靓颜又智慧,后浪出行就是要出彩

现在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是以90后为主的后浪年轻,他们伴随科技智能生活一路走来,对生活有着自身的理解与表达,他们或单身,或组建温馨小家庭不久,对于座驾的要求岂能少了兼具智能与颜值的新锐范儿。

新宝骏的“星际几何”设计理念在市场中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甚至在外观话题性上超越前不久上市即热销的长安逸动PLUS。新宝骏RC-5的前脸部分沿用了这个理念,并将设计美感进一步升华。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此次采用了渐变式的细节处理,层次感和韵律感得以突出,让科幻不只于想像,更属于当下科技的高级进阶。在紧凑级轿车领域开启自主品牌溜背设计轿跑风尚,无疑是对标同级别合资产品而来,这一吸引年轻人的设计,不难想像其话题性和市场热度,同时对一直注重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合资品牌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相比于市面上热销的主流轿车,新宝骏RC-5正试图利用自身设计的个性化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种融太空感与设计智慧的美颜,从外观的每一处细节闪耀着新潮之美,怎能不让泛90后的年轻人心动呢。

抛开颜值设计不谈,就当下年轻用户非常注重的智能配置来看,新宝骏RC-5在众多方面超越长安逸动PLUS、吉利缤瑞等车型。一辆懂得年轻人出行需求的紧凑级轿车,智慧互联必须得跟得上年轻人的节奏,新宝骏RC-5所构建的智慧互联生态就能让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们欣喜不已。


你试过开车抢微信红包吗?你与爱车之间的人车对话,是不是需要语音唤醒?新宝骏RC-5进阶版的人车互动均能实现。其所带来的智能语音操控最大特点是在操作上做减法,在满意度上做加法。凭借比传统车机快20倍的速度,新宝骏RC-5能助你直接实现智能语音控制,秒对系统发送听歌、查找手机联系人等语音指令,快节奏地随心进入工作或娱乐主题。该车的智慧互联生态还通过智能APP实现了云端互联,并无缝对接车家互联生态。聪明如新宝骏RC-5,它还自带远程启动、记忆座椅、无线充电等高阶智能功能,很难想像一台10万元以下级的紧凑型轿车,居然有如此强大堪比豪车的智慧功能。

安全健康同样智能相伴,智美调性让你轻松告别“叔味”

现在市场上紧凑级轿车在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上并不是太积极,新宝骏RC-5的主推车型达到L2级智能驾驶,配置多达17种,让驾驶更加安全,甚至在顶配车型智耀旗舰型上智能驾驶已进阶到L3级,这一表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拥有强大的优势。


新宝骏RC-5所搭载的ICA高速智能领航系统可使车辆高速行驶时时刻保持在道路中间,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BCA弯道巡航辅助的加入使得车辆过弯时更平顺安全,防止弯道意外的发生。而若要说最强大与实用的功能还是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它可在0~150km/h的全速域区间开启,使用过程中可实现自动跟停,驾驶者不需要对油门、刹车进行控制,只需在方向盘的按键上简单操作,就可以轻松调节车距,让你开车时可以将双手双脚在对车辆的驾控中解放出来,这一功能对远距离驾车较为友好。

而新宝骏RC-5这个紧凑级轿车界的后浪,对车上人员的安全健康防护远不止于此,这与后浪青年的气场很搭。它真正意义上用实力践行“安全,再进一步,健康,再多一点”的造车愿景。该车全系标配PM2.5滤芯和BOSCH ESP9.3车身稳定系统。PM2.5滤芯与负离子还共同开启了新宝骏RC-5的Clean Air森林级洁净空间,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后浪们来说,这就是把健康玩高级了。这样一款安全又健康的车,怎么能不让人心动呢?

结语:

综合以上来看,在10万元以下的紧凑级轿车中,新宝骏RC-5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不仅延续了新宝骏一直以来亲民的价格路线,在产品力上也很耐打,如星空几何美学、溜背式运动风、SO EASY的智能互联,还有智能安全与健康等各方面的建树,这些都是针对泛90后年轻人用车需求输出的产品印象。它瞄准的不只是自主品牌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蛋糕,更为看重的是在合资品牌包围的紧凑级轿车市场里为自主品牌撕开口子,为自主品牌的全面突破而发力。对此,新宝骏RC-5很有信心在未来跻身紧凑级轿车前五之列。令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再进一步,让我们期待新宝骏RC-5的表现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