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子大传》“赤壁”了一回

(2009-01-05 19:07:22)
标签:

《孙子大传》

景甜

杂谈

《孙子大传》“赤壁”了一回

《孙子大传》“赤壁”了一回

现在的古装剧有点“比超赶”的意思,《赤壁》一解放人性,其他古装剧也赶快撕下伪装,把重于泰山的盔甲与轻如鸿毛的私欲一起表现。比如,有个叫《孙子大传》的戏,90后很多观众可能不懂,以为这戏以骂人为乐,“孙子……额”,其实它是捧人的,而且捧的是几千年前的战略家、军事家,鉴于巴以冲突加剧,这样的题材是有现实意义的,花再多银子拍都可能有市场。

 

《赤壁》一出,小乔知名度大了去了,由是大美女在古装戏中成了必备品,仿佛“给咖啡加糖”。据说《孙子大传》也弄了一跟小乔一般美得不可方物的美女,好调剂观众特别是男性观众的视神经。我是这样想的,演孙子的张丰毅先生大概对在《赤壁》里没得到小乔心生不满,于是强烈要求在《孙子大传》中得到满足。曹丞相其实很有魅力,用现代话讲叫“有男性魅力”,但始终比不过周郎,这多少有些无奈。《孙子大传》里面,作为绝对男一号的张先生,终于可以跨越时空一尝夙愿了。

 

我看了下剧情,在《孙子大传》里,该小乔分量美女的角色除了串联故事之外,其实也是《孙子兵法》“慎战”和“止战”而至“不战”的和平使者的化身,是剧中符号色彩最强烈的一个人物。这就对了,这个人物必须要有,没有美女的滋润,纠缠,教育,将军们是断不可能放下长矛、盾牌,吆喝:“让我们化干戈为玉帛”的,《孙子大传》准确把握住了人性特别是武夫的人性,而且还把《赤壁》没实现的目的顺手实现了一把:小乔没制止住战争,但被这妹妹制止住了。

 

这美女的魅力不言而喻,我一开始有点担心,挺考人的,她会是什么模样呢?今天终于在一张报纸上看到她的照片,挺清纯,一看名字:景甜,好象在哪见过,感觉是够甜的。我忽然联想到,《赤壁》悍然取掉林志玲的“童音”其实颇为不妥,哪个老男人不喜欢清纯或至少是声音清纯的小姑娘啊,林小姐样貌不清纯了也就声音能达标,现在把这个都取了,实在少了很多念想。用景甜来演《孙子大传》版小乔是聪明之举,她在样貌和声音上都弥补了林小姐的一些遗憾。

 

至少刚演完曹公的张丰毅是欢喜的,虽然他一如既往惜字如金,但他在镜头前脸都笑烂了。《孙子大传》“赤壁”了一回,人性在“美女”和“欲望”面前古今一致,曹操如是,孙子亦如是。

 

谭飞/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在丽江
后一篇:范伟与春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