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蕐月
蕐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811
  • 关注人气: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意

(2012-06-26 10:48:34)
标签:

欧洲杯

体育

天意

 

英吉利?意大利?谁大吉,谁大利?

 

没有什么能比点球更考验人品和运气。

 

上天选择了意大利,天意。

 

天意,解决问题的不是巴洛特利,而是两个阿什利。

天意,英格兰打得像老版意大利,意大利打得却不像意大利。

天意,意大利的确更配得上胜利。

 

华月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场天意决定结果的比赛,不如说,天意最终还是选择了主动人为的一方。


  据说,这是两支哀兵之间的对决。伤兵满营、缺兵少将的英格兰,星光暗淡、深陷丑闻的意大利,都选择了低调攒人品,深藏功与名。但是,你真把自己当哀兵你就输了。面对逆境和劣势,有两种选择。哀兵意大利选择了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我命由我不由天,主动去创造奇迹。哀兵英格兰却选择了消极对待,挨过一天是一天,听天由命,希望上天给他们一个奇迹。结果,意大利活了,而英格兰则真的哀了。


  而且,意大利被称作哀兵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本就是习惯性慢热的球队,目前也确实是内忧外患。可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英格兰要把自己看成一支哀兵。即使遭遇了接二连三的伤病打击,但英格兰仍然是人才济济,绝不是史上最弱的一支英格兰。他们的攻击力完全不亚于任何一支强队,上半场和意大利打得风生水起的20分钟就足以证明。他们完全可以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和瑞典的惊心动魄的下半场就足以证明。可英格兰却偏偏放弃进取心,每次都要使用难看且又被动的龟缩式打法,把主动权拱手让于他人。赛前可以以弱示人,比赛时却完全没有必要甘当弱势群体。不理解,真的不理解。


  据说,这是一次师傅与徒弟的对决。英格兰打得像意大利,在霍奇森的调教下,英格兰的确也已经把防守做到了极致,主力后卫接二连三因伤退出的英格兰,铸成的混凝土防线却完全可以称得上碉堡了。即使冲到碉堡下的巴洛特利10脚射门比英格兰所有射门加起来还多,但也只是衬托乔哈特神级表现的一片绿叶而已。但是,徒弟尽得师傅铁布衫金钟罩的真传,师傅却早已放弃了鹰爪功端上了机关枪。英格兰长江后浪推前浪,结果却是看着意大利奔腾而去,自己却留在了沙滩上。


  而且,这根本算不上师傅打徒弟,这其实是模仿者与本尊的对决。但这是欧洲杯,不是模仿秀大赛。模仿的再像,模仿秀冠军,那都只是模仿。你唱的再像张学友,出唱片、开演唱会、赚大钱的还是张学友而不是你。何况,张学友还在不停地提高自己,时刻将自己与流行的尖端同步,你却还在唱上世纪的《吻别》。哪怕你《吻别》唱的比张学友还好,那也只是落伍的《吻别》。你唱得比张学友还张学友,歌王还是张学友,你只是K歌之王。意大利都已经改头换面,把以往丑陋的防守反击改成观赏性极佳的全攻全守,英格兰却还在模仿上世纪的意大利。而且,模仿的还只是防守,反击都没有。


  结果,当然只能吻别,只能心碎了无痕。


  好吧,你可以说这是战术,这是预谋,而英格兰也几乎就要成功。但现在想想,如果没有门柱帮忙,如果诺切里诺的头球没有越位,如果不是点球出局,如果是昂着头离开而不是低着头啜泣着离场,英格兰球迷的心情是不是会更好受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杀鸡用了牛刀
后一篇:满地找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