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仰
刘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95,038
  • 关注人气:24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教蒋锡培:谁在撒谎?

(2007-08-01 12:03:34)
标签:

慈善

谎言

分类: 时事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先生7月31日在他的博客上发了一篇“严正声明”,声明中提到:“最近,有人在网络上发布谎言,利用残奥冠军平亚丽,诋毁中央电视台和远东慈善基金会,以期达到牟取个人私利的不可告人的目的。”从落款上看,这篇声明写于7月20日,10多天以后才发表,其中的时间间隔是否有什么奥妙,暂且不去说它。7月18日,我在我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奥运冠军被谁骗了?》,内容说的正是蒋锡培先生“严正声明”中提到的事情。我就自作多情,自动对号入座一次,把蒋锡培先生所说“发布谎言”的人,当作是我,特写此文,请教蒋锡培先生几个问题。


    第一:蒋锡培先生是否在5月19日的博客文章《点亮星空:残疾人就业晚会》中提到,“晚会现场将发放第一笔慈善基金”?蒋锡培先生也亲自出席了5月20日中央电视台的晚会。但是,晚会现场到底有没有“现场发放”慈善基金?如果我的文章说错了,我愿意向蒋锡培先生登门道歉,登报道歉也可以。
    第二:到7月18日,我发表博客文章的时候,距离晚会已经将近2个月,蒋锡培先生的有关机构,有没有向晚会上得奖的6名残疾人的就业项目支付一分钱的“慈善基金”?
    第三:蒋锡培先生“严正声明”中的“诋毁”是什么意思?如果说出事实真相就算“诋毁”,那么,我接受蒋锡培先生的这个荒诞说法。
    第四:蒋锡培先生“严正声明”中说“以期达到牟取个人私利的不可告人的目的”,请蒋锡培先生不必为我遮遮掩掩,向全中国善良的人们公布一下我的“不可告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第五:(这个问题有点扩大化)蒋锡培先生在晚会上宣布,他的企业向远东慈善基金会捐献了8296万元慈善基金。我想请教一下蒋锡培先生,这笔钱究竟到帐没有?是不是可以请蒋锡培先生提供一下到帐的证明?如果没有到帐,算不算蒋锡培先生在欺骗全中国善良的人民?


    对于上述五个问题,蒋锡培先生是否愿意用事实来正面回答?而不要用模棱两可的含糊文字来驳斥“谎言”?
    同时,我希望蒋锡培先生不要拉着中央电视台为自己壮胆。如果上述几个问题我没有撒谎,那么中央电视台也是蒋锡培的受害者,也可以看作是被蒋锡培先生利用了。


    我们从一个最良好的愿望出发,可以对蒋锡培先生两个月前的慈善举动做一些客观上的谅解,例如,时间仓促,来不及规范;手下工作人员疏忽,没有及时做好沟通等等。但是,我所说的事实并没有错。如果蒋锡培先生在被人指出缺陷和疏忽的时候,能够及时补救、改正,对于他的慈善举动,大众还会是欢迎和肯定的。然而,这篇“严正声明”让我们看到蒋锡培先生不愿面对事实,只想为自己的面子而无谓地辩解。人都会犯错误,有些是故意的,有些是无意的。犯了错误被发现,如果能及时纠正,及时表达承认错误的诚恳态度,并不会影响人们的评价。而蒋锡培先生在“严正声明”里的态度,完全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或疏忽,对此,我只能说蒋锡培先生在打肿脸充胖子。
    商人在生意场上经常会使用一些隐秘的手段,在不违法的情况下,为自己谋取好处。然而,蒋锡培先生的慈善事业面对的是全国几千万残疾人。在这个领域,蒋锡培先生更应该表现的是自己的诚信,而不是小聪明,小手腕。
    蒋锡培先生在“严正声明”的最后说到:“对于继续发布或者转载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人,不管是匿名还是实名,远东慈善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及相关机构将保持对其追究法律及经济责任的权利。”对于蒋锡培先生的这段话,我首先要说,请蒋锡培不要把中央电视台拉进来,把问题复杂化。其次,我7月18日以及今天的文章如果算是“发布谎言”的话,我愿意看到蒋锡培对我“追究法律及经济责任”的后续行动。

    我等待着蒋锡培先生的正面回答。

 

    写完这篇文章,我又特地查了一下蒋锡培先生的远东控股集团占大股的三普药业(600869)的股价,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三普药业的股价有一个大幅上升。这也许是市场对“严正声明”的第一反应。但是,到了11点半,三普药业的股价急速下跌。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市场发现这篇“严正声明”华而不实后的反应。

 

欢迎任何人转载本篇文章。

 

8月2日22点13分补充:

本文跟贴中ygy7906明显是与“远东慈善基金会”关系密切的人,因为基金会周一终于付了第一笔钱的事情还没有向社会宣布,没几个人知道。对于拖了两个多月才付了一小部分,我不知道是该夸他们,还是该继续批评他们。如果没有我7月18日的文章,他们会这么快付钱吗?但是,他们在晚会上可是铁嘴钢牙地宣布:“现场支付”!承认本周一才付第一笔钱,是不是等于承认在晚会上撒谎?

其他几名为“远东慈善基金会”辩护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受人之托”。这也没什么不好。他们可以动用高层关系,将我的文章从首页撤掉,还没有进一步“活动”管理员,把我的文章删掉,已经算他们高抬贵手了。

对于几个辩护意见,我的看法是,我一直都对基金会的特殊性表示谅解。但是,我的谅解是没有用的,关键是残疾人是否谅解。残疾人在很多方面都不同于正常人。面对残疾人的疑问,基金会在很长时间里毫无正当理由地拖拖拉拉,也不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事后的种种模糊信息又与晚会上一掷千金的豪爽表演大相径庭,直到现在都不能把基金会的工作计划和规范公诸于众,却在那里狡辩、威胁、乱扣帽子。真不知道他们懂不懂如何做企业,只让人看到死命护主的愚忠。即便日后蒋锡培证明了自己的一片善心,蒋锡培迟早也会被手下那些庸才、奴才害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